腾讯音乐高管遭中国投资人指控 称其欺骗早期投资者


北京时间12月8日,一位中国投资人指控腾讯音乐的联席总裁,称其利用谎言和威胁让他出售了一家公司的股份,而这家公司最终成为中国最大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的一部分。腾讯音乐本月可能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资12.3亿美元。

这位投资者在中国的仲裁程序中对腾讯音乐、腾讯音乐联席总裁谢国民以及其他人作出了上述指控,他于周三在美国提起的诉讼中重申了这一点,并寻求腾讯音乐首次公开募股的四家承销商提供文件。腾讯音乐是中国最大社交媒体公司腾讯控股的在线音乐部门,计划于12月12日在美国上市。

在仲裁中,Hanwei Guo声称,他在谢国民多次邀请后于2012年向一家名为海洋音乐(Ocean Music)的实体投资了2600万美元。他表示,谢国民当时承诺该公司将在两年内实现盈利,并将在三年内在美国上市。Guo在纽约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称,虽然该公司获得了总额达1亿美元的投资,但他被告知该公司业务失败并且他应该出售他的股份。他在法庭文件中称,谢国民及其助手雇人对他进行威胁。

法庭文件称,“面对威胁、胁迫和恐吓,并且遭到拒绝提供能够揭示海洋音乐真正价值的信息,Guo卖掉了他的股份,”而谢国民在此之后进一步把公司打造成“流媒体巨头”。

Guo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了仲裁申请。根据法庭文件,Guo在仲裁申请中要求归还其部分股权并补偿他可能已经实现的收益。

Guo的律师Tai-Heng Cheng在一份声明中说,腾讯音乐银行顾问所掌握的历史财务文件和信息可能跟Guo的诉求高度相关。Guo在诉讼中寻求从包括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承销商获得相关信息。

腾讯音乐、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拒绝就诉讼发表评论。摩根士丹利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腾讯音乐高管遭中国投资人指控 称其欺骗早期投资者)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狼来了” 腾讯游戏: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盯上腾讯投资
改名躲禁令?腾讯:WeCom和WeChat本就是不同产品
腾讯: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有人因微信被封跳楼 腾讯称没与死者交流过,或给15万人道赔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