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兑现使命 持续加大对未来投入

【IT时代网杭州报道】1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达1172.78亿元。这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公司实现单季营收破千亿,彰显出中国社会强大的消费信心以及阿里巴巴强劲的“平台效应”。

财报同时显示,2018年12月,淘宝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6.99亿,“人手一辆购物车”显示了庞大的消费需求,核心电商的强劲增长,让阿里巴巴可以在新零售、新技术和新制造等领域持续投资新的机会,更好地实践“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截至12月底止季度,集团收入实现同比41%的强劲增长。平台型核心电商业务的盈利能力指标,即经调整后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本季度同比增加31%。这一业务的盈利能力,加之本季度7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让我们能够对其他重点业务和技术进行持续投资,推动阿里巴巴生态系統的整体增长。”

在上一季发布财报之时,阿里巴巴方面向媒体表示,在全球不确定性增强的背景之下,阿里依然取得领跑成绩,在逆境中为中小企业商家扩大销售增加利润,这既是阿里巴巴的使命,也是阿里巴巴的机会。

经济形势依然充满挑战。摩根斯坦利对阿里巴巴的分析报告指出,“尽管近来需求有所疲软,我们留意到阿里巴巴在通过实施长期战略推动持续增长上保持稳定。电商保持盈利的状态,令它得以投资新零售、云、数字娱乐——为长期增长播种。”摩根斯坦利同时提到到阿里巴巴对未来的激进投资。“11月26日的组织升级,提升了天猫和阿里云的战略价值,加大了在本地生活服务上的投资,并计划长期持有和控股阿里影业,加强经济体协同效应。”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核心电商业务强劲增长,尽管一些大宗商品销售减少,但服饰、快速消费品等依然在高速增长,背后体现了阿里巴巴对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和变化。天猫实物成交额同比增长29%,超过国家统计局同期公布的21%的线上销售增长速度。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依然在发挥引领者优势。

阿里巴巴财报同时披露,自2018年9月阿里宣布一项股份回购计划以来,截至2019年1月29日,已经回购了约1086万股,共计15.7亿美元。持续不断大手笔回购股票,显示出阿里巴巴对未来增长的信心。

在全球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张勇在最近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中公开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和中国消费市场将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希望。“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消费力依然强劲,中国数以亿计的中产消费者预计会继续增长,五年内会翻番,这是消费背后的驱动力。”

在这样的时刻,阿里巴巴正在把20年积淀而生的商业操作系统开放给更多的合作伙伴、中小企业和商家。阿里为构建生态在技术、物流、支付等各个环节长期而持续的投入,不仅带来了阿里巴巴过去20年的高速增长,也能够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从阿里生态中受益,更好地面向挑战和未来。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再度收获了一个强劲的季度。我们强韧的运营及财务表现,直接反映出我们一直致力在零售、数字娱乐和本地生活服务多个领域,更好地服务近7亿且仍在不断增长的消费者群体。我们取得的增长同时也得益于集团云计算及数据技术的力量,这些技术正在帮助数以百万计的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责任编辑/熊文皓】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国内消费者已接近10亿,2036年我们要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路边社】阿里未来半年内将暂缓印度投资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