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两大亲信被爆陷权力之争 或影响软银宏伟愿景

彭博社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软银首席运营官(COO)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和愿景基金负责人拉杰夫·米斯拉(Rajeev Misra)存在权力冲突,这可能影响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的宏伟愿景。

去年5月,克劳尔被任命为软银COO。知情人士称,克劳尔上任伊始就与管理软银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的米斯拉产生了冲突。

经过数月的激烈竞争,米斯拉似乎胜出。知情人士称,克劳尔上任后招聘了不少新员工,但如今,这些员工被转调至愿景基金,为米斯拉效力。报道称,今年2月1日,约40名员工收到了调岗通知。

与此同时,COO克劳尔的权力也被削弱,所负责的业务范围显著缩减。知情人士还称,在和家人搬到东京不到两个月后,克劳尔如今开始考虑搬回迈阿密。

对此,两人在一次联合采访中似乎在有意淡化冲突,称他们正在进行有效合作。

克劳尔说:“我们对工作的共同热情,不应被误解为关系紧张。我们将继续合作,切实执行和实现软银的宏伟愿景。”

有分析人士称,对于克劳尔而言,在竞争中失利可能是个不小的打击,但真正的输家可能是软银CEO孙正义。

作为孙正义两名最亲近的副手,二人之间的权力之争无疑将使孙正义的宏伟愿景受到外界质疑。

伯恩斯坦分析师克里斯·莱恩(Chris Lane)称:“孙正义可能也感觉到这件事令人沮丧。他也想亲力亲为,但没有时间。他想让克劳尔代表他去做,但没想到让两个同等地位的人发生了冲突。”【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孙正义两大亲信被爆陷权力之争 或影响软银宏伟愿景)

来源:彭博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软银失灵:明星项目接连“翻车” 疯狂变卖优质家产
软银在日本推出送餐机器人 帮助缓解用工荒
“纳斯达克巨鲸”疑云笼罩 软银大手笔背后的操盘手究竟是谁?
彭博社:软银考虑与其他公司联合竞购TikTok印度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