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为什么卖不出去?还不是因为价格昂贵!这不,Google X研究室负责人发话了:应大幅降价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译】据CNET外媒报道,Google X研究室负责人Astro Teller在采访中表示,可穿戴设备很难销售,他认为有可穿戴设备需要改进的有两个方面,意思设备必须有用,二是可穿戴设备价格必须降2倍的价格。他认为谷歌眼镜要想成为主流配件,价格是一个明显的障碍,应该削减至原价的四分之一。原文编译如下:

Google X研究室负责人Astro Teller上个月在旧金山接受采访表示,可穿戴设备很难销售。

如何艰难?公司需要让这些设备变得足够有用,才能迫使人们佩戴它。

但是也有另一个原因:“可穿戴设备,从谷歌眼镜到智能手表,在它们成为主流设备之前都应该更便宜,很便宜。”

Teller在接受采访时说:“每次当产品降一半的价钱,就有10倍的人数会认真考虑购买它。”这意味着大多数可穿戴设备在吸引消费者购买前,必须将价格下降2倍。

他说,对于某些产品,比如像30美元或40美元计步器,降价可能不会产生很大的差别。“但是对于200美元的智能手表或者智能眼镜或其它介于两者之间的东西来说,这稍微公平些。”

对于谷歌眼镜来说,目前售价1500美元,两次半价折扣后就是375美元,不过公司并没有对目标价格或者降价的时间做出任何评论。谷歌去年产生了60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130亿美元的利润,如果它希望谷歌眼镜成为主流配件,而不是新奇玩意儿,它就能够接受削减成本。分析师对谷歌眼镜进行拆解,评估了谷歌眼镜各个部分的价值,最后得出谷歌眼镜总成本达150美元。这意味着,现在谷歌眼镜以900%价格补偿在销售。

谷歌眼镜由Google X部门开发,该部门也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智能隐形眼镜和wifi热气球。谷歌眼镜是可穿戴市场上最高端的产品之一,科技行业兴起的一款新的眼镜设备。曾经是科幻小说家的一个梦想就是,拥有一台可以随时回应作者的电脑,现在这一梦想正在逐步实现。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从今年年底至2018年,可穿戴的出货量将增长近6倍达到1.119亿部。

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想象的《星际迷航》般的乌托邦风格。绝对不是。

价格是一个明确的障碍,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面临该定价“多少”问题的公司。苹果的第一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只能与iPhone兼容,将在明年初发布,起价350美元。不同版本的手表,包括18K玫瑰和土豪金版本,预计将花费更多的钱,尽管苹果并没有透露具体价格。三星和索尼销售的智能手表也标价几百美元。而一款经典的天美时手表价格还不到40美元。

可穿戴设备另一个让人担忧的是文化。谷歌眼镜可能标志着硅谷与世界其它地方的脱节。

因为它在2012年现场演示正式推出,包括跳伞运动员和特技人员都排斥硅谷建筑,谷歌眼镜迅速成为人们嘲笑、讨论和鄙视的话题。如此大的嘲讽,以至于谷歌在2月份创建了一套谷歌眼镜用户的礼仪规范。

从硅谷到华尔街到美国中产阶级的技术爱好者、文化批评家和艺术家继续讨论谷歌眼镜的价值。核心问题是如何将谷歌眼镜融入我们的社会?

谷歌眼镜的反对者倡议:该设备已经被禁止出现酒吧、餐馆,至少八个州已经有书面法案禁止司机使用谷歌眼镜。今年10月,美国电影协会禁止观众在电影院穿上任何有记录功能的可穿戴设备,包括谷歌眼镜。据路透社报道,谷歌眼镜似乎也在开发者中失去牵引力。

同时,谷歌眼镜的支持者,也看到所有这些变革的阻力,Teller说,成千上万的人看电影或者去酒吧带智能手机,它们也有摄像头和麦克风。他说谷歌眼镜不会在短时间内给世界带来什么变化。

Teller似乎清晰地意识到了谷歌眼镜的分化效应。 他坐在Google X不起眼的小办公室里,谈论谷歌眼镜捕捉到的各种瞬间:“如果我要你的照片,我不需要拍照就能得到。”

即使与了解这项技术并且密切关注该公司的人谈论,Teller也很小心的不让谷歌眼镜感觉像是一个入侵者。

“对于谷歌眼镜隐私的担忧已经成为一个很典型的问题”,但是谈话最终会转移到一个更广泛的问题上,它是伴随世界逐渐的互联而产生的。“这是正确的对话,但是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它并不真正与谷歌眼镜有关。”

现在,谷歌相信其真正的要求是成为一款随身设备。“在我们开始做谷歌眼镜时,我们还没有像现在这么清晰谷歌眼镜真正的要求:做一款智能眼镜”。Teller表示,与其将自己看成电脑,不如试着给自己装配电脑式的功能。最好从理解它是一副眼镜开始,并问:‘我们怎样将这些智能眼镜变得更智能呢?’”

一位斯坦福教授Paul Saffo表示,有专业目的的设备似乎正通过多种用途似增加使用率,他说:“瑞士军刀很好,但是如果把它真正放在你旁边时也许你又不会用它。”

现在谷歌采取了更为时尚的方式。1月份,谷歌增加了非处方选择。两个月后,该公司与Luxottica,雷朋和奥克利眼镜制造商,签署了协议。5月,谷歌聘请时尚专家 Ivy Ross 代替了巴巴克·帕维兹(Babak Parvi),她曾在 CK、Coach、Gap 等品牌工作过。

Teller说,即使谷歌改进了可穿戴的方法,人们还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新的社会规范,“这将是一条崎岖的道路。但这些紧张的局面是健康的,这很好。”【责任编辑 董蕾】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眼镜为什么卖不出去?还不是因为价格昂贵!这不,Google X研究室负责人发话了:应大幅降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