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民众:照买不误


上周五,彭博社印度新闻网BloombergQuint报道称,印度可能考虑对“直接或间接参与加密货币挖矿、产出、持有、出售、转移、发行”的本国公民处于1到10年的监禁。

除此之外,违规者将被处以相当于加密货币收益三倍或系统损失三倍的罚款。

近日,莫迪再次当选印度总理。莫迪政府一直提倡反比特币政策,因此这则消息也被很多人视为加密货币禁令的前兆。

细心的网友可能已经发现,早在这则消息公布之前,6月5日,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央行)在近期回复网友时表示“他们(印度储备银行)没有收到任何部门的任何信函,也没有向任何政府部门发出任何与起草该法案有关的信函。”也就是说,印度央行并未参与起草加密货币法案。

由此可见,这则消息的可信度依然存疑。作为人口庞大的第三世界国家,印度是加密货币的一个潜在的重要市场。该国在IT方面的领导地位也是众所周知的。有意思的是,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似乎也有意首先入驻印度。

印度要禁加密货币?社区这么说

因此,印度可能会禁止加密货币甚至会施以重刑的消息也让社区聚集地推特炸开了锅。

CNBC加密货币节目主持人Ran NeuNer的观点最为直接,他认为印度的加密货币禁令太过愚蠢,因为科技产业,包括区块链,是印度经济最大的产业之一。

对于这则消息的真实性,DCG创始人Barry Silbert似乎坚信不疑,但他认为这的确会对印度国内愿意了解或对比特币感兴趣的人产生负面影响。

相比之下,加密货币基金Morgan Creek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的脑洞就比较清奇,尽管他认为这项禁令很难会通过,但即使真的通过,也只会产生反效果。

“印度提议对持有、开采或交易加密货币的人判处10年监禁,我非常怀疑这是否会被通过。但如果确实如此,它将产生相反的效果并实际推动加密货币应用,因为人们不喜欢被告知如何处理他们的财富。”

而币安CEO赵长鹏则表示,印度的禁令很可能推动隐私币的发展。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印度有多少人参与了加密货币,但有一个庞大的用户社区,尤其是该国很多民众都没有银行账户。如果这项禁令是真的,消费者使用门罗币或ZCash等能够保护隐私的数字资产或许是合理的,因为这些资产的匿名性较强。

印度民众:我不在乎

我们知道,这个国家考虑禁止加密货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就在上个月,曾位于印度的加密货币交易所Zebpay的首席执行官说,禁令“非常不可能”。

与此同时,很多当地的加密货币人才都选择为泰国服务,而一些印度人已经表示,就算禁令真的成为现实,他们根本不会在乎。

某印度网友表示:

“我来自印度,我会持有、购买而不是出售比特币。我不在乎政府的决定。我想积累更多比特币。”【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巴比特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加密货币集体走低!比特币短线暴挫10% 新的抛售正在酝酿?
报告:87%的IT专业人员对加密劫持感到担忧
加密货币“黑色”三月 交易所或成唯一的赢家
俄罗斯或禁加密货币?但对比特币却束手无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