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开启新经营模式:公布9人经营委员会名单

鸿海科技集团昨天举行了首次法人说明会,公布了9人组成的经营委员会,开启了新的经营模式。鸿海科技集团是中国台湾地区的叫法,内地一般称之为富士康。

昨天下午,鸿海四位新任一般董事候选人出席了法人说明会,包括鸿海副总裁兼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鸿腾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主席卢松青、鸿海S次集团总经理兼京鼎董事长刘扬伟、工业富联副董事长李杰。

谈到接班团队,刘扬伟宣布了9人组成的经营委员会。他表示,经营委员会审核后、由董事会做最后决策,这是新的经营模式,由经营委员会领导鸿海集团。


鸿海9人经营委员会成员

除了新任一般董事候选人卢松青、吕芳铭、刘扬伟、李杰外,9人经营委员会成员还包括鸿海集团副总裁暨集团总首席财务官黄秋莲、夏普董事候选人林忠正、鸿海B次集团负责人姜志雄、富士康执行总经理林政辉、鸿海首席财务官黄德才。刘扬伟指出,透过经营委员会9人小组运作,规划更全面、思考更细腻。

在工业互联网策略部分,李杰指出,目前鸿海有超过8万台机器人、超过100万个照相机和摄影机、超过10万个感测器和仪表安装在生产线、超过1800个SMT生产线、超过17.5万个模具设备,以及超过1万家关键零组件供应商。

黄秋莲和林政辉有望成为从郭台铭手中接管鸿海大权的高管之一。目前,今年68岁的郭台铭正在参加中国台湾2020地区领导人选举,预计将退出鸿海的日常工作专注于政治事业,他已宣布计划在股东6月份选出新一届董事会后辞去鸿海董事长。【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被特朗普称作“世界第八奇迹”的富士康项目 尴尬了
台积电、富士康等被施压:要求业务搬出中国?
苹果代工另有其人!富士康惨遭冷遇,郭台铭后悔了?
富士康取消部分国庆假期 24小时加紧生产iPhone 1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