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林宇卸任幕后:据说或与芮成钢私交过密有关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综合】12月10日晚间,网秦宣布,公司联席CEO、董事长林宇因为个人原因将卸任。网秦董事会已晋升总裁许泽民为联席CEO、董事会成员。在林宇的卸任消息下,网秦周三盘前股价大跌10%。

从网秦上市遭遇央视的曝光,到去年10月与浑水的一场拉锯战,网秦一直负面曝光不断,虽然今年6月对此发布了回应报告,但股价仍无法得到扭转依旧持续下跌,网秦公司2013年的年报为何要拖到2014年10月才披露,这一连串问号也受到外界不断的质疑。

而林宇每次出席各大活动,都带着一顶黄色安全帽,十分抢眼,在网秦公司,林宇有着三重身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如今,作为董事长的他突然离职,而且并未作出任何个人说明和声明,使得外界猜测不断。

有媒体报道称,林宇与央视知名主播芮成钢私交过密,网秦在多项业务上与芮成钢有合作,比如芮成钢新书《虚实结合》,网秦可支持了不少,网秦CEO林宇参与博鳌论坛,混了个青年领袖圆桌嘉宾,与主持人芮成钢同桌,也是芮帮助运作的结果。但随着芮成钢今年中秋节,微博实名认证用户反恐专家“王国乡”微博爆料,失联多日的央视著名主播芮成钢是特务一事件的持续发酵,有分析猜测称,林宇的突然卸任或许此事件有联系。

据了解,林宇1998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曾是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2005年10月,与史文勇、周旭合伙,用10万元注册资金,在一家废弃的幼儿园里创办了网秦公司,刚成立时的定位是“手机杀毒专家”;2007年,网秦又把自己称为“手机安全专家”;2010年,网秦 “手机安全专家”,转向“移动安全专家”;2011年5月登录纽交所,但上市即破发,股价上市首日即大跌19%。

而网秦公司自创立开始,也一直让外界“捉摸不透”,无法搞清网秦业务和收入模式,去年10月,网秦陷入与浑水的拉锯战升级战,浑水发布看空网秦报告,网秦股价当即下跌50%。在浑水长达81页的报告抛出了一系列推测,诸如“在中国的收入造假”、“夸大国际的收入”、“现金流量表造假”等问题。网秦方面对此更是直呼被呛了一口浑水,今年6月,网秦针对浑水报告,出具了一份“未发现欺诈行为”的报告。 但是,担任审计的普华永道要求扩大审计范围,随即网秦股价又大跌32%。

网秦上市前夕也曾遭遇负面消息,在2011年3月16日,网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请,恰逢央视“3•15晚会”曝光称其通过其入股的飞流公司下载传播病毒,再通过付费形式查杀,获取收益。

另外,此次针对林宇卸任一事,网秦方面除了宣布部分管理层和董事会人事变动,网秦大股东、由公司创始人控股的RPL Holdings还将股票锁定期延长两年;网秦管理层团队重申购买更多网秦股票的承诺。网秦方面称,林宇因为与公司无关的个人原因无法行使职责,将不再担任联席CEO和董事长。为了接替林宇,进行有序地过渡,网秦董事会已经晋升公司总裁许泽民为联席CEO和董事会成员。他将与网秦现任联席CEO奥马尔·汗(Omar Khan)共同领导公司。网秦联合创始人、COO、代理CFO史文勇将行使林宇作为董事长的职责。

据悉,网秦大股东RPL Limited已经同意,将自愿锁定的股票期限延长两年至2016年12月。RPL Limited由林宇、史文勇、Xu Zhou等网秦创始人拥有并控股。截至2014年10月15日,PRL持有50,352,941股B类网秦普通股,相当于1007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在网秦流通股中的占比大约为11.3%。PRL同意在2016年12月之前不出售任何所持网秦股票。

此外,网秦创始人和高级管理层重申,打算依照所有适用规则和条例购买更多公司股票。【责任编辑/郑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林宇卸任幕后:据说或与芮成钢私交过密有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