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会内容都在这:折叠屏新机售价创新高 HMS正式走上前台

华为在此次的线上发布会上公布了多款产品,除了全新的折叠屏手机Mate Xs,笔记本和平板产品也获得更新。此外,华为还宣布将在海外市场大力发展HMS(华为移动服务),来对抗谷歌的一家独大。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召开了一场全产品线的发布会,由于今年MWC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取消,华为也是不得以改变了计划,开了一场纯线上的发布会,这场发布会带来了多款新品,而华为也开始大力布局5G产业链,此次发布的众多芯片都和5G息息相关。

2019全年业绩亮眼

发布会开始之初,余承东对外公布了2019年华为所获得的成绩。其中华为2019年全年营收达到了8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

手机业务保持了全球出货量第二,一共出货2.4亿台手机,同比增长16.8%。笔记本、可穿戴设备、无线耳机也都同比分别增长200%、170%和200%。

很多人关心的5G产品出货量方面,华为截止到今年的一月份,全球5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突破了1000万台。

最受关注的产品——华为Mate Xs

要说所有的产品中谁最受关注,那一定是华为的折叠屏新机。此次华为在去年Mate X的基础上更新了折叠屏手机的设计和硬件,因为整体的改动不大,因此定名Mate Xs。

新款手机主要的改进有三点。第一是更换了全新的麒麟990 5G处理器,去年的Mate X采用了980+外挂巴龙5000基带的形式,而此次990 5G的加持,让华为Mate Xs整体的处理能力更强,能耗比也会更低。同时990 5G集成的5G基带支持NSA和SA双模5G网络,同时支持5G+4G双卡双待,两张卡槽,一张支持5G网络,一张支持4G网络。

第二个改变来自于手机的转轴。此次华为改进了Mate Xs的转轴设计,之前Mate X的开放式设计被弃用,华为在Mate Xs的转轴左右两端增加了防尘帽,以确保转轴能更有效的抵御外来的颗粒侵袭,进一步保证相对脆弱的折叠屏具有更安全的使用环境。

第三是软件系统。华为Mate Xs首发搭载基于Android 10 AOSP的EMUI10.0.1操作系统。通过EMUI10.0.1操作系统的分布式技术,华为MateXs拥有“多屏协同”功能。

售价方面,Mate Xs的欧洲版定价2499欧元,约合人民币19000元,这个价格比去年的Mate X要贵了200欧元,想必是5G的成本上涨所致。

笔记本和平板产品也获得更新

除了折叠屏手机之外,还有一个同样换芯的产品,是华为在此次发布会上带来的平板电脑MatePad Pro 5G。和去年年底发布的MatePad Pro不同,这次发布的MatePad Pro 5G也是一款搭载了麒麟990 5G芯片的产品。尽管去年MatePad Pro就搭载了麒麟990,但是不支持5G网络,此次升级处理器后,算是弥补了前作的遗憾。

笔记本产品线华为照例更新了MateBook X Pro,这个从2018年MWC上发布的产品,每一年的2月都会获得升级。此次更新MateBook X Pro 2020款,最大的变化来自屏幕、处理器和配色。

首先是屏幕,华为在MateBook X Pro 2020款上增加了触摸的操作,保证3K显示分辨率和3:2比例的同时,增加了触摸和多指截图等操作,会让这款笔记本的操作模式更加的多样化。

处理器方面,MateBook X Pro 2020款更新了第十代的酷睿处理器,采用的是14++nm的i7-10510U和i5-10210U,想要等待10nm的朋友们要失望了。

最后是配色,华为创新性的在这款MateBook X Pro 2020款上增加了一个青山黛配色,也就是墨绿色,这让之前都是银色、灰色、金色的华为笔记本多了一种全新的选择。

推5G技术秀肌肉

华为在通信技术上的全球领先是有目共睹的,而在5G真正迎来爆发的2020年,他们自然懂得借助出色的通信技术作为宣传点,来更好的销售自己的产品。

此次发布会上华为创新性的带来了一个WiFi 6+标准,相比于目前我们所说的WiFi 6,在整体的带宽上实现了扩容,华为宣称WiFi速度相比前代提升高达150%。其中5GHz WiFi理论速度为2402Mbps,2.4GHz WiFi理论速度为574Mbps。

而新的搭载WiFi 6+技术的路由器AX3和全新的5G CPE产品也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同时华为还表示支持WiFi 6+技术的手机,首款将花落P40上。

HMS正式走上前台

由于种种外部因素,华为在今年宣布将在海外市场大力发展HMS(华为移动服务),来对抗谷歌的一家独大。此次发布会上,HMS也正式成为发布会的一个主角。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目前HMS相关服务的成绩,其中华为应用市场已经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服务6亿华为终端用户,目前已上架欧洲、拉美、亚太、中东、非洲等多区域的热门流行应用,全球月活用户超过4亿。

华为浏览器月活用户达2.7亿,华为云空间月活用户达1.8亿,华为智能助手月活用户达1.8亿,华为钱包月活用户达4000万;华为音乐月活用户1.6亿,华为视频月活用户达1.4亿,华为主题月活用户8000万,华为阅读用户达5000万。

HMS Core方面,华为已经面向全球开放了HMS Core核心能力,鼓励开发者加入HMS生态。目前华为全球注册开发者超过130万,接入HMS Core的应用超过5.5万款。

花絮:一场不是直播的直播

有一个花絮,尽管此次发布会被迫从线下改到了线上,但是华为还是做了充足的准备。此次发布会在直播开始之前,提示关注,这不是一场「实时」的发布会,有可能是华为按照之前预定的场地提前录好的,整个发布会的节奏非常的快,一个小时介绍了所有的新品和HMS的情况。【责任编辑/赵康】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