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压华为致3nm工艺延期半年?台积电:一切正常

最近半导体市场上风云波诡,美国封禁华为、全球疫情导致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着半导体发展前景,此前有传闻称台积电因此延期先进制程工艺,其中3nm延期了半年到明年Q1季度才试产,不过官方否认了这一消息。

台积电3nm是5nm之后的下一代节点,官方信息显示3nm工艺晶体管密度达到了破天荒的2.5亿/mm?,而5nm工艺不过是1.8亿/mm2,而3nm性能较5nm提升7%,能耗比提升15%。

工艺上,台积电评估多种选择后认为现行的FinFET工艺在成本及能效上更佳,所以3nm首发依然会是FinFET晶体管技术。

日前有传闻称,美国打压华为,导致先进工艺需求放缓,台积电不仅减少了7nm、5nm工艺的产能,同时3nm工艺也延期2个季度,到2021年Q3季度才会风险试产,整体进度也会因此晚上半年。

不过台积电今天否认传闻,表示一切按照计划进行,3nm工艺如期在2021年Q1季度试产,2022年下半年正式量产。【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