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京东6月18日香港上市 募资297.71港元成今年“吸金王”

【IT时代网香港报道】今日早间,京东集团(09618.HK,下称“京东”)发布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其发售价定为每股226.00港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97.71亿港元,预期将于6月18日上市。

这意味着,京东铁定超越同样是即将在香港上市的网易(09999.HK/NTES.US),成为今年迄今为止港交所最大规模的新股发行。此前,网易通过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09亿港元。

依据香港此间媒体的报道,京东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方面均获得超额认购。香港公开发售方面,共接获39.61万份有效申请,认购合共11.90亿股,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原计划的约178.90倍。京东的超额认购倍数不敌网易。

鉴于超额认购倍数太多,京东重新分配了程序,公开发售的数目最终增至1596万股,占全球发售(超额配股权行使前)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12%,分配予香港公开发售11.93万名获接纳申请人。

国际发售方面,京东获超额认购约11.35倍,分配给国际发售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1.17亿股A类普通股,相当于全球发售(超额配股权行使前)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88%。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禁售承诺,刘强东(持股4.36亿,占已发行股本比例为14.1%)、腾讯旗下全资子公司黄河投资(持股5.27亿,占比17.1%)和沃尔玛(持股2.89亿股,占比9.4%)都有禁售期,而他们的解禁日期均为2020年9月9日。【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京东数科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 收入不依赖京东集团
“羊毛”薅至濒临破产:京东平台长虹经销商泣血求退货
【IPO】京东健康确认赴港IPO:或募资20亿美元,今年内完成上市
京东数科要上市:三成收入靠“爸爸”,刘强东冲击富豪榜前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