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突然对福建晋华前高管发逮捕令

虽然台湾地区法院已经做出刑事判决,但美国方面仍不依不饶,美国当地时间周三(6月24日)美国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对三名被控窃取美国技术的人员发出逮捕令。

据外媒报导,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在审理美光诉台联电、福建晋华等窃取美光技术一案中,应美方检察官要求,对福建晋华前总经理陈正坤及两名从美光跳槽联电的工程师何建廷和王永铭发出逮捕令。

image

逮捕令中的三位涉案人主要涉及美光案。此案最早可追溯至联电与福建晋华的合作。早在2017年,美光在台湾控告联电,指控从美光跳槽到联电的员工窃取了美光的DRAM商业秘密,后续美光称联电通过美光台湾地区员工窃取其知识产权。

台联电与福建晋华一直对此案进行无罪辩护。而这三位涉案人并未出现在当时的美国庭审中,因为他们正在台湾接受调查,其中的两位近期已被台湾法院宣判入刑。

台中法院6月12日对于美光起诉联电窃取商业机密一案进行了宣判:何建廷被判刑5年6个月,罚金500万新台币;王永铭被判4年6个月,罚金400万新台币;台联电协理戎乐天判刑6年6个月,罚金600万新台币;联电被判处罚金1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390万元)。联电当时曾表示,将会提起上诉。而台联电前副总陈正坤仍在接受调查中。

台湾地区与美国没有签署引渡协议。

2016年2月,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晋江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了DRAM芯片制造企业福建晋华电子。具体是由福建晋华出资,委托联电开发 DRAM 相关技术。

2017年9月,美光在台湾控告台联电,指控从美光跳槽到联电的员工窃取了美光的DRAM商业秘密,涉嫌将美光DRAM技术泄漏给联电,帮助联电开发32nm DRAM。之后,在外方压力下,台联电撤出了福建晋华项目。

2018年10月30日,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福建晋华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即日起对晋华实施出口管制。

美光是全球第三大内存芯片厂,与韩国的三星、海力士齐名,中国市场为美光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美光在中国上海拥有一家研发中心,并在西安建有工厂,负责测试和封装业务。【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法院突然对福建晋华前高管发逮捕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