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的购债狂潮才刚开始?交易员已经开始布局

美联储已经购买了上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只为修复债券市场。现在为了帮助修复经济,它可能还需要购买更多债券。

疫情病例激增正在给美国经济前景蒙上一层阴影,这可能会转化为促使美联储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的压力,或许本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就会采取行动。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也暗示了这一点,称美联储应将政策重心转向更长期的政策宽松。

华尔街策略师和美联储官员表示,随着政府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目前的重点将是维持经济复苏态势,并且还可能会控制长期收益率。美联储已经通过多项紧急贷款机制来压低收益率,支持从市政债到公司债的各个角落,但这些工具都是临时性的。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William English指出:

“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他们必须协商,大规模资产购买的意图如何从恢复市场机能,转向降低期限溢价进而压低长期借款成本。”

近几周来,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一直趋平,这表明交易员对美联储可能加大量化宽松政策和购买更多长期债券持谨慎态度。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已从上月129个基点的高位降至略高于100个基点的水平,这是2020年的峰值。

7月会议面临的问题

美联储官员在7月28-29日的会议上面临的问题是,他们是否会结合短期利率指引来实现这一转变。还有一个问题是,他们是否需要结束已经开展了一年多的战略评估。

布雷纳德和其他官员表示,美联储需要可持续地实现2%的通胀率,这意味着一段时间内通胀水平可能超出这一目标。布雷纳德和鲍威尔都曾暗示,美联储正在采取更具包容性的方式来完成其充分就业的任务。美联储决策者们需要就这些所有问题达成一致,并将其纳入政策指引。6月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官员们希望在近期内完成评估。

华盛顿政策研究公司L.H.Meyer经济学家Derek Tang称:

“我们怀疑,美联储没有感觉到自己受框架审查或前瞻性指引的约束,他们可以在7月份轻描淡写地说,将会宣布新的国债购买期限构成。”

美联储已经持有4.2万亿美元的美国政府债券,约占美国未偿债务总额的22%。自3月份将利率下调至零以来,美联储已经购买了约1.7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目的是改善市场机制。现在它每月仍以约8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国债,这也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为约0.60%的一个原因。虽然4月份以来股市飙升,但这一全球借款基准却几乎没有波动。

3月份极度动荡时期后,现如今市场运行状况已明显改善,但美联储官员表示,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让他们保持谨慎,以防范进一步的冲击。

增加国债购买量

美联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维持政策利率低位,这使得5年期收益率甚至低于隔夜贷款目标区间的上限。对许多策略师来说,这意味着美联储需要购买长期债券,才能对经济产生新的影响。

如果商业活动持续反弹,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押注鲍威尔会阻止长期利率飙升,阻碍经济复苏。

美国银行策略师Ralph Axel表示:

“美联储对在债券市场拥有巨大影响力感到非常满意。无论经济状况好坏,美联储都希望将长期利率保持在低位。”

美联储目前并没有积极管理其购债期限,但购买的范围大致与未到期国债的期限构成相匹配。

根据彭博资讯Angelo Manolatos和Ira Jersey的数据,自3月中旬以来,美联储购买的债券中,第一大份额是期限为2.25年的债券,约占33%。第二大份额是2.25年至4.5年期限的债券,约占21%。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Guneet Dhingra表示,市场近期将关注美联储是否会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措施,这可能给收益率曲线带来进一步扁平化的压力。他还认为,对于美联储而言,最容易实现的目标是增加债券的购买量,他们还可以延长购买期限,这将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与此同时,过去被一些政策制定者吹捧的收益率曲线目标工具,在关乎成本和收益的争论中暂时被搁置。

更高的收益率似乎遥遥无期。但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表示,美联储可能急于控制收益率,以避免类似2013年“缩减恐慌”那样的抛售。当时,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仅仅暗示美联储可能会缩减购债规模,就对长期利率造成了严重影响。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指出,美联储显然不想经历缩减恐慌。未来几周,美联储可能会增加美国国债的购买量,以确保收益率保持在低位。【责任编辑/常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调查显示:美国超3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10年以来最大规模
【观点】姚洋:千万不要误判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