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派】苹果瞄准中国5G市场,9月发iPhone12:备货7000万

8月9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称,苹果将在9月举行新品发布会,而这次的流程跟之前的WWDC 2020相似,即直接在线上举行发布会,其中iPhone 12会是大会的主角。

最新的消息中提到,在9月发布会上,库克将以新冠病毒为主题做开场演讲,接着就是新硬件、软件和服务:在更多国家推出Apple Card、Pad 8平板、Apple Watch 6、iPhone 12/Max、AirTag、iPhone 12 Pro/Max和AirPower。

另外,最新的消息中还透露了,iPhone 12全系列的售价,而苹果这次要推出的是四款5G手机,具体来说售价如下:

iPhone 12 5.4英寸版本:64GB 699美元、128GB 749美元、256GB 849美元;

iPhone 12 Max 6.1英寸:64GB 799美元、128GB 849美元、256GB 949美元;

iPhone 12 Pro 6.1英寸:128GB 1049美元、256GB 1149美元、512GB 1349美元;

iPhone 12 Pro Max 6.7英寸:128GB 1149美元、256GB 1249美元、512GB 1449美元;

从售价上看,iPhone 12的起步价约合人民币4900元左右,而最贵的版本甚至过万,如果按照以往iPhone新机在中国的定价来看,今年苹果5G新机起步价或许是5299元,而最贵的或许逼近1万5千元。

最快10月上市 今年备货至少7千万

之前发布完财报发布后,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明确表示,去年的iPhone新品在9月下旬开始上市,但是今年的新品预计将会延期几周后才开始供货。至于导致iPhone 12系列延期上市的具体原因,卢卡·梅斯特里倒是没有明确指出。

其实,针对iPhone 12系列新机延期上市的消息最早可以追溯到几个月之前,有外媒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指出苹果已经将新机型的量产工作往后延期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另外,高通也是暗示了苹果将会延期上市iPhone 12系列新产品的信息,最快会在10月上市。

早在苹果推出面向未来十年的产品iPhone X的时候,这款产品的上市时间就延后到了11月,当时报道指出的原因是因为生产上遇到了问题,毕竟是首次使用了异形屏切割以及COP柔性OLED封装工艺等等。随后在2018年的iPhone XR也是在10月份才开始上市。

对于想要升级的iPhone用户来说,iPhone 12系列的延期就是让大家多等几周。另一方面,对于像高通之类的厂商来说,直接就影响季度财报数据,毕竟苹果用iPhone产品养活了太多企业。

有行业人士表示,虽然上市时间受到了延期,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期待下在9月份就看到iPhone 12系列产品的正式亮相,预计苹果5G手机总产量约7000万台,排名全球第二(市占比为30%)。

将支持北斗导航,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最新的消息还显示,苹果将从iPhone 12系列开始,加入对北斗导航的支持,而之前的iPhone并不支持这个功能,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想要更加重视中国市场,并在这里抢夺更多的5G用户。

消息中提到,苹果已经对iPhone 12系列的性能进行了调试,包含对北斗导航的兼容性和测试,同时这次发布会结束后,他们会在官网上明确新机对北斗的支持,从而减少用户的吐槽。

其实在这之前,北斗导航官方就已经向苹果喊话,北斗有一个标准,他们可以随时采信这个标准,不过目前苹果在国内的iPhone上,并不支持相应的标准,而北斗坚信早晚有一天,苹果会走到这一步,让iPhone支持北斗导航。

事实上,让iPhone支持北斗导航也并非很难,以目前最新的iPhone 11系列为例,苹果中国官网介绍显示,iPhone 11的定位功能支持GPS、GNSS、数字指南针、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及iBeacon微定位,各种技术几乎都全了,唯独没有列出北斗系统的支持,这也是苹果被不少网友攻击的原因。

行业人士表示,既然看重中国市场,那么苹果不让iPhone支持北斗导航这件事显然说不过去,当然技术上他们也应该支持,毕竟北斗导航的精度和性能已经没有任何问题。

今年继续推行以旧换新

对于外界担心iPhone 12售价更贵的情况,库克已经承诺,今年的新机上依然会推行以旧换新政策,这样可以保证用户以一个非常便宜的价格入手。

在苹果方面看来,以旧换新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它就像购买新手机的一种补贴,当你把无息贷款和以旧换新结合起来时,产品价格就非常便宜。库克还之前曾公开表示,在中国市场中,iPhone 11是最为畅销的智能手机,其乐观的认为,接下来iPhone的销售将在全球市场表现的更好。

目前,欧亚经济委员会的认证库中已经出现了多款苹果iOS新品,从型号上来看,这应该是接下来要发布的iPhone 12系列。认证库中显示,苹果新提交了9款iOS设备型号,分别是A2176, A2172, A2341, A2342, A2399, A2403, A2407, A2408和A2411。

预计苹果今年将发布四款 iPhone 12 ,包括价格较低的 5.4 英寸 iPhone 12,6.1 英寸 iPhone 12 Plus,6.1 英寸 iPhone 12 Pro 和 6.7 英寸 iPhone 12 Pro Max。消息称这四个型号均将采用 OLED 显示屏并支持 5G ,低端机型采用后置双摄和 4GB RAM,而 Pro 机型或配备后置三摄和6GB RAM。【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