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更新协议“断供中国” 微软: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IT时代网综合报道】上周,社交媒体内有传言称,微软更新了其官网的“ Microsoft 服务协议”,而协议中的部分条款则被视作微软正为“断供中国”做好准备。

据此前流传的消息,微软更新协议发布日期为2020年8月1日,生效日为2020年10月1日,而引发关注的内容是该协议“责任限制”条款的b条内容,以及“签约实体、法律选择和争议解决地”一项中的描述,该内容指出,“对于因超出微软合理控制范围的情况(例如,劳资纠纷、不可抗力、战争或恐怖主义行为、恶意破坏、意外事故或遵守任何适用法律或政府命令)而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

对此,有自媒体认为,“如果美国政府也对微软下达禁令,微软可能无法继续支持Windows服务,并且不承担因此引发的任何后果,只会尽最大努力避免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还显示根据最新协议中“签约实体、法律选择和争议解决地”一栏的描述,中国用户若想通过法律手段维权起诉微软,只能前往华盛顿州打官司。

在中美关系极度恶化的当下,所谓微软“断供中国”的消息引发了坊间极大关注。

这种传言很快遭到微软公司辟谣。微软日前向IT时代网表示,“近日某些个别社交媒体对微软服务条款全球性更新的谣言,不符合事实。我们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而据查实,引发争议的条款为真,但并不是微软今年新增条款,而此次服务更新的14项新内容中,没有“断供中国”的表述。

《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早自2016年之后,微软各次更新的服务协议版本中便保留了相关内容,上述条款实则为通用协议。报道还指出,在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等多地的微软服务协议中,均包含了类似规定与内容。【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员工收入多少?连续两年,微软都公开了薪酬表!
微软拟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
微软“剥离”Teams 对外推出聊天视频通话云服务
微软指责苹果:打压Epic将伤害微软和众多游戏开发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