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互联网协会声明:美国“净网”计划违背互联网最初理念 对此非常失望

美国推出“净网”计划的当天,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第一时间发布声明。

ISOC在声明中表达深切的失望;ISOC认为,美国政府的做法违背了互联网的初衷,违背了互联网全球互联、开放、去中心化的本质,违背了技术架构的公平普适性。

ISOC指出,如果此举措进一步扩散蔓延,互联网为人类带来更广泛合作互利、全球覆盖和经济增长的能力将受到严重威胁。【责任编辑/李小可】

以下为原文翻译:

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关于美国“净网”计划的声明

我们非常失望。 美国是资助互联网早期发展的国家,然而现在正在考虑会将互联网割裂成碎片的一系列政策。一个更加令人堪忧的趋势是,政府为试图短期赢得政治得分,而直接出手干预互联网,不考虑其所导致的长期损害,而“净网”计划正是这一趋势的部分表现。

互联网是一个全球性互联的网络,体现在网络基于自发原则相互连接,没有中心权威。 正是这种架构成就了互联网。 今天宣布的美国“净网”计划挑战了这个架构的最核心。

仅“清洁运营商 Clean Carrier”和“清洁电缆 Clean Cable”计划就会迫使大量网络流量进入第三方国家,延长了数据必须穿越的距离,增加了监视和操纵网络流量的潜在可能,加大了互联网中断的风险,并普遍增加了每个人上网的成本。

一个政府出于政治考虑而不是技术考虑来决定网络如何相互连接,这违背了互联网最初理念。 这些干预措施将极大影响互联网的机动性、韧性和适应性。

如果此举措进一步扩散蔓延,互联网为人类带来更广泛合作互利、全球覆盖和经济增长的能力将受到严重威胁。

这样的政策只会增加走向“碎片网(Splinternet)”的全球势头 —— 一个支离破碎的网络,而不是那个我们在过去40年中所构建的,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的互联网。

来源:C114通信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际互联网协会声明:美国“净网”计划违背互联网最初理念 对此非常失望
赶在上市窗口关闭以前,迅雷提前IPO,市值约为10.34亿美元,迪信通也计划将在香港上市
净网行动2014会对视频秀场形成“灭顶之灾”?受到政策、资本倒逼的视频秀场转型之路或举步维艰
【IT也疯狂】倍感遗憾和惭愧:新浪摊上大事儿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