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假期出境游市场再次火爆,然而国内游也火了青岛大虾和丽江酒托

今天的新闻早8点主要内容有:中国国庆假期出境游市场火爆;内部人士称美团点评合并属实王兴将担任新公司CEO;三星电子和HTC分别发布业绩报告一增长一下降;沙特王子增持Twitter持股比例提高到5.17%;美国风投三季度融资暴跌三成;Instagram拟推限制级版本放宽女用户暴露身体;华硕印度开造手机计划每月制造15万部;五年后全世界物联网设备将增至19亿个;iPhone已占美国智能手机市场44.1%


【中国国庆假期出境游市场火爆】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国家旅游局披露,国庆假期出境游需求旺盛。日本、韩国、泰国等周边国家出境游市场火爆,美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长线游大幅增长。据韩国旅游发展局统计,赴韩中国游客增长了30%。据日本领事机构数据显示,广州9月发放赴日签证数量同比增加40%。北京、浙江、上海为最主要出境游客源地。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今年国庆又火了三件事:中国游客赴日买买买、青岛大虾、丽江酒托……

【内部人士称美团点评合并属实王兴将担任新公司CEO】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的事项属实,合并事项已经报备相关部门审批,美团、大众点评的投资人已经确认此次合并,合并之后新公司CEO将由王兴担任。该内部人士称,刚完成新一轮融资的饿了么也将加入此次合并中,美团外卖于饿了么一直处于高度竞争,而大众点评也是饿了么股东。另外,新公司估值最高可达170亿美金,合并之后将会完成新一轮20-30亿美金的融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美团和点评的合并,背后难道没有阿里和腾讯的撮合?

【三星电子和HTC分别发布业绩报告一增长一下降】三星电子昨日发布业绩报告,初步核算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环比增长5.8%,较业绩触底的去年同期猛增79.8%,达7.3万亿韩元。三星电子第三季度销售额环比增长5.07%,同比增长7.48%,达到51万亿韩元。而HTC公布第三财季报告显示,该公司净亏损新台币44.8亿元,去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新台币6亿元;三季度营收为新台币21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新台币419亿元下降48.9%。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如果单从手机市场来说,恐怕没有比HTC处境更尴尬的吧。

【沙特王子增持Twitter持股比例提高到5.17%】据国外媒体报道,或许是因为杰克·多西的缘故,亿万富翁、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才作出了增持Twitter的决定。本周早些时候,Twitter宣布正式任命公司联合创始人多西为全职首席执行官。据周三提交的一份管理文件显示,阿尔瓦利德王子目前在Twitter的持股比例已达到5.17%,仅次于公司联合创始人人伊凡·威廉姆斯的6.9%。这样的持股比例对应的股票数量大约为3490万股,价值将近10亿美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霸气侧漏,这才是真正的壕啊。

【美国风投三季度融资暴跌三成】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昨日,“全美风险投资协会”公布了三季度风投公司融资的报告。报告称三季度融资额为44亿美元,同比下跌了34%,承诺认缴资本下跌了59%。这份报告调查了美国53家风投公司,得出的结论比较权威。报告指出,同比三分之一的跌幅,也创下了2013年三季度之后的最低季度记录。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季节也是进入深秋了。

【Instagram拟推限制级版本放宽女用户暴露身体】源自美国的Instagram已经成为全世界最流行的手机照片共享和社交网络工具。人们通过Instagram给好友分享各种照片,不过之前Instagram陷入了一个争议:对身体裸露度的审查过于严格,妨碍了用户分享。日前,Instagram掌门人兼联合创始人斯托姆在一个公开场合表示,Instagram正在讨论推出一个限制级版本,允许用户交流一些身体更为裸露的照片。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人家都在讨论Instagram的推限制级版本啦,我们还对Instagram采取限制级政策呢。

【华硕印度开造手机计划每月制造15万部】华硕已将手机转型的战略,布局到了印度。据印度媒体报道,华硕日前宣布,已委托富士康集团在印度安德拉邦的Sri,开始生产华硕品牌手机。这将会帮助华硕开挖印度手机市场。据了解,华硕在印度制造的手机首先是Zenfone2Laser,随后将安排ZenfoneGo,到本财年结束时,华硕计划每月在印度制造15万部手机。届时,华硕在印度制造的手机,将会占到印度所销售华硕手机的八成。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登陆印度电商网站的智能手机类别时:印度人以为是在访问中国网站,中国人以为是在访问国内网站?

【五年后全世界物联网设备将增至19亿个】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开始出现增速放缓,而囊括了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电器等在内的物联网,被视为后智能手机时代的下一个科技行业增长领域。日前,一家专业机构预测称,消费性物联网市场将会成为物联网中的一个潜力巨大的版块,据称再过五年,全世界的物联网设备将会增加到19亿个,未来七年内,每一个家庭将会拥有大约十个家庭物联网设备。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光有了物联网设备还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就是讲它们连接在一个优秀的平台上。

【iPhone已占美国智能手机市场44.1%】据外电报道,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8月末的3个月中,苹果继续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蚕食着Android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iPhone与排名第二的三星电子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拉大。iPhone已占美国智能手机市场44.1%,三星电子同期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下滑了1.3个百分点,降至27.4%。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国产手机厂商们,出来走两步。【责任编辑/梁浩】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今年国庆假期出境游市场再次火爆,然而国内游也火了青岛大虾和丽江酒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