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聊聊下一代 iPhone 了:若失败,这意味着苹果...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iPhone的销量不可能一直增长下去,在将来的某个时间点,iPhone销量一年不如一年,一旦销售数字下滑,即使只是下滑了几百万,那么各种负面消息就会铺天盖地而来,股票下跌,苹果光环不再等等。一旦这些变为现实,那么苹果就会被描述称一个衰败的商业帝国。


创见干货: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目前风头正盛,但是这不妨碍我们聊聊下一代 iPhone产品,暂且称之为 iPhone 7 吧。如果 iPhone 7不能延续前几代的辉煌,这对苹果而言意味着什么?在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双重压力下,如果 iPhone 7 不能再现 iPhone 6s家族的强势表现,那么很多人就会认为苹果药丸,称这就是苹果逐渐走下神坛的标志,iOS 平台也会逐渐衰落。

摩根斯坦利首席财务分析师凯蒂 · 休伯蒂(Katy Huberty)预测下一财年 iPhone 销量为 2.18 亿台,与 2015财年的 2.31亿台同比下降六个百分点。随着西方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苹果很难维持现有的增长速率,而且中端安卓机带来的冲击也会更大。


iPhone的销量不可能一直增长下去,在将来的某个时间点,iPhone销量一年不如一年,一旦销售数字下滑,即使只是下滑了几百万,那么各种负面消息就会铺天盖地而来,股票下跌,苹果光环不再等等。一旦这些变为现实,那么苹果就会被描述称一个衰败的商业帝国。

这个节点会是 iPhone 7 的发布吗?现已有迹象表明人们对 iPhone 的购买欲望正在下降。马克 · 赫本(MarkHibben)对供应链富士康的的营收数据的分析报告表明iPhone 6s 家族销量还在追赶 iPhone 6 的路上。马克预测 2015 Q4,iPhone 的出货量在 7800 万 -8100 万之间;分析师郭台铭则预测该段时间销量介于 7000 万到 7500 万,更为保守。而去年同期,iPhone 6 的销量为7450 万台,介于两者预测数字之间。也就是说 iPhone 6s 家族能否在销量上打败 iPhone 6家族还是一个未知数。


为了保证销售数据,苹果也确实做出了改变。最明显的莫过于 iPhone 6 屏幕增大,迎合用户需求,也促使 iPhone 5 和 5s的用户更新换代,结果就是 iPhone 6 大获成功。而下一代 iPhone,我们姑且称之为 iPhone7,就不能再依靠同样的策略了。iPhone 6 也正值当用之年,马克预测新一代 iPhone 用户中的 23.17%来自于去年机型的升级用户。

苹果也正在积极行动确保新一代 iPhone 能吸引足够多的用户升级。与 iPhone 6s 一起发布的「iPhone升级计划」可以让参与用户一年后升级 iPhone 7,该计划应该对新一代 iPhone 销量有所帮助。苹果也正在 iTunesStore 页面测试弹窗广告,促使 iPhone 5s 用户升级到最近机型,如果这些策略奏效,那么明年苹果发布 iPhone 7的时候必将沿用这些策略以确保 iPhone 销量的增长。

不过,这两个策略是否有效仍有待观察。


每个公司所追求的成功层次不同,如果其他公司手机销量能达到 iPhone 7的销售数据,那么肯定会笑得合不拢嘴,就算少个几百万也没有关系嘛。

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 iPhone 7 能够为苹果带来漂亮的营收数据,能够为 iCloude吸引新用户,也能取悦升级后的用户。同时,我认为就算 iPhone 没有闪耀的数据,那么苹果也定有一番说辞将 iPhone 7描述为比前代更成功的产品。

面对失败的可能,苹果的应对很有意思。针对外界对于 iPhone 电池手机套的批评,库克给予了正面回击:

这款产品很完美,你们只是不理解苹果想做的事罢了。


这款手机套仅仅是一款周边配件,苹果尚且不承认失败,所以针对明年 iPhone 7可能出现的销量下滑,苹果找一个理由简直易如反掌。即使苹果认为明年到来的 iPhone 7会是一款成功的产品,但是「失败」这个标签会成为苹果的心结。【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创见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是时候聊聊下一代 iPhone 了:若失败,这意味着苹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