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u脱离诺基亚后变真土豪!推新款智能机深耕安卓平台,配置不咋地为何敢买13.6万

【IT时代周刊编者按】当国产4G智能机价格战打得火热,纷纷推出高配置硬件并售以千元以下震撼价格,引来众人一片惊呼时,却有一群反其道而行的手机硬件厂商,配置不怎么样却卖得比苹果5S还贵?这是为什么呢?它们有个同一的名字——奢侈品手机,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Vertu,要是让极客们来看,Vertu的硬件配置可以说太落后,可是为什么动辄就敢卖上万的价格?从本文作者的评测中,我们来一探究竟。

自从脱离诺基亚之后,奢侈手机品牌Vertu就开始在Android平台深耕,但屌丝气息浓厚的Android没有降低Vertu身价,比如这款最高卖到21900美元的Signature Touch。

自从脱离诺基亚之后,奢侈手机品牌Vertu就开始在Android平台深耕,但屌丝气息浓厚的Android没有降低Vertu身价,比如这款最高卖到21900美元的Signature Touch。

另外,关于昂贵手机的话题,其实没有边际。昨天我们说亚马逊FirePhone卖649美元太贵了,马上有人就反驳了,连E人E本手机都卖6980元你怎么不说?接着我就说了,三星W2013还卖过万呢……。所以用户群不同,期待值不同;价格越高,所针对的用户群会越窄,但当今中国什么土豪都有。

Vertu的手机虽然价格不菲,但单从配置来看实在不怎么样。不过在最近,这家奢侈手机品牌发布了一款跟得上时代的Android智能手机Signature Touch,售价219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6万元)。那么这款天价手机用起来是什么感觉?

作为Signature系列的新品,这部手机保留了该系列的一些标志性设计元素,比如呈V字形的机身,以及后盖上的拉环(用于开启microSIM卡槽)。不过Vertu的新任首席设计师Ignacio Germade也带来了一些新的改变:陶瓷材质的耳枕现在变小了,这也为钛金属材质的“下颚”留出了更多空间。这款手机另一个明显的改动是立体声扬声器,这一对扬声器由Vertu和B&O联合开发,位置被挪到了机身正面。

Signature Touch的手机铃声专门邀请了伦敦交响乐团来演奏,且通过这对扬声器呈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效果。此外,这款手机还支持Dolby Digital Plus音效,这在看视频和玩游戏时应该会显得非常有用。

Vertu在Signature Touch身上还和哈苏进行了合作,后者帮助他们优化了这款手机的拍摄性能。不过这枚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表现如何,我们还需在日后进行测试。

和所有Vertu手机一样,Signature Touch浑身都透着厚重、昂贵的感觉。由于采用了硬质金属机身,其重量达到了192克。虽然我们不敢进行任何的耐久测试,但其5级钛金属机身、第五代蓝宝石屏幕和皮革后盖应该能够经受时间的考验。除了普通的坠落测试和钢球测试之外,Vertu还声称自己这款手工组装的手机在零下43摄氏度至80摄氏度之间都可正常工作。

Signature Touch提供了多种不同的皮革材质和颜色可选,其基础版售价为10300美元(约合人民币6.4万元),不过顶级版本(更稀有的皮革外加钛合金边框的PVD涂层)的价格可就高达21900美元了。

【IT时代周刊编后】当智能机大潮给全行业都带来颠覆的时候,Vertu却依然坚持基础功能机的落后配置,毫无高科技感的设计,动辄就卖上万元的价格,只能说是土豪味儿十足。当诺基亚日渐衰落将Vertu出售后,Vertu也抛弃了长期以来一直使用的塞班系统,华丽丽地转身选择了屌丝范儿十足的安卓阵营,这一次终于做了一回弄潮儿的Vertu,已经摆脱了“老贵族”式的固执,开始接受新鲜事物,也许不久的将来,Vertu将不再是土豪们为了面子偶尔在社交场合拿出来显摆的一件奢侈品,而成为真正“高精尖”的贵族式奢侈品手机。【责任编辑/郑希】

作者Eskimo,硬件再发明微信公号newhard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Vertu脱离诺基亚后变真土豪!推新款智能机深耕安卓平台,配置不咋地为何敢买13.6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