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类货基收益破“3” 短债基、wehome海外理财走红

9月以来,货币基金收益连续下跌,9月7日-13日,七日年化更是跌破3%;而自7月开始连续走红的短期理财债券的份额则继续飙升。今年以来遭遇了P2P频繁爆雷、股市持续低迷的国内投资者进退维谷,部分开始转向海外市场:以海外房产为底层资产的WeHome股权投资平台进入投资者视野,其最新一期推出的亚特兰大优质学区别墅更是在一周内完成所有股权的认购。

短债基走俏 宝宝类货基收益跌穿3%

据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货币基金、短期债基规模暴增。

短债基金是一种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且期限较短的基金,具有投资门槛较低、产品运作更透明的特点。在今年上半年货币基金“扩张”受限后,短债基开始走红。7月以来,有基金公司的短期债基金规模增加了50亿份以上。

昨日,支付宝内的天弘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降至2.99%。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短债基金的年化回报率普遍处于5%—6.5%之间,这个收益率远远高于货币基金,也是吸引不少投资者“转战”短债基阵地的原因。

海外理财新宠 房产股权投资更稳健

今年以来,投资者对高流动性、低风险产品的需求并未下降,短债基和部分指数产品满足了一部分溢出需求的同时,记者还发现,面对P2P爆雷、股市低迷的国内投资者,纷纷将投资目光转向海外更稳健的底层资产。

前几年,出海投资的人群主要以参与美港股为主,分享拼多多、趣头条、蔚来汽车这些中国新一代科技公司的成长红利成为中国新中产的选择。但当美股走到历史高点,港股频繁遭遇新股破发时,投资者也不禁在思考:什么样的投资方式是更稳健和安全的?

今年,以美国房产股权投资平台为代表的WeHome吸引了投资者关注。WeHome基于大规模的历史和实时成交市场数据,并结合城市、人口及收入结构、房源位置、市场周期、历史价格等关键指标,建立科学的量化分析模型,为用户提供全美2100万套房源的分析并得出可投资性评估,预期年化回报率可达12%(预期租金收益6%+预期增值收益6%),高于美国房产7%-8%的平均回报。

部分投资者认为,作为底层资产来说,房产既是稳定的资产,WeHome的底层又清晰可见,再加上美国的房产市场很成熟,使得这种现金流(租金)加增值回报的投资方式,拥有了固定收益和股票市场的双重特征,确实是一种适合长期持有、分散风险的美元理财新方式。

优质洼地项目一周抢购完 独创股权投资模式受宠

记者发现,除了预期平均年化高于国内理财和货基产品,WeHome独创的股权投资模式也具有信息披露高度透明、严格监管、风险隔离、破产保护、退出灵活等特点。在资产运营端,WeHome向投资者提供的三方报告、月度收益报表等,真正实现了投资全程高度透明化。

近期,WeHome平台已先后完成西雅图优质公寓、奥兰多迪士尼独栋别墅、亚特兰大优质学区别墅等近10套房源的股权认购,其中,亚特兰大优质学区别墅的股权项目在一周内便被抢购一空,不少投资者纷纷只能等候下一套房源的上线。

WeHome独创的5000美金起投新方式,开始帮助越来越多的新中产人群以低门槛的方式进入海外房产投资市场,实现美元理财的新生活方式。“WeHome希望通过打造完善的资产证券化生态网络,让房产交易比股票更加轻松、灵活、与简单。”。该平台创始人Roc Yu说。

WeHome创始团队来自于Airbnb、亚马逊、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和高盛等金融机构。2018年3月,WeHome获得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创办的德迅投资数千万元投资,其投资方还有知名VC阿尔法公社,并与全球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JLL)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宝宝类货基收益破“3” 短债基、wehome海外理财走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