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指飙升逾800点 科技股拖累纳指跌1.5%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逾800点。辉瑞公司宣布其冠状病毒疫苗有效率超过90%,远超预期和FDA上市要求。美国大选不确定性逐渐消退。黄金大幅下跌,原油期货暴涨。

道指收盘上涨834.57点,或2.95%,录得6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报收于29157.97点;纳指跌181.45点,或1.53%,报11713.78点;标普500指数涨41.06点,或1.17%,报3550.50点。

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周一盘中,道指一度上涨超过1600点,最高上涨至29933.83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645.99点,纳指最高上涨至12108.07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辉瑞制药收高7.7%,该公司宣布,一项关键的临床试验数据表明,对于此前没有感染冠状病毒证据的受试者,其候选疫苗预防冠状病毒的有效率超过90%,远超市场预期。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Anthony Fauci)此前曾表示,疫苗有效率达到50%到60%就算成功。而按FDA要求,疫苗有效性达到50%以上即可获批上市。

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BNTX)股价同样大涨,该公司与辉瑞制药合作开发了上述疫苗。

辉瑞公布疫苗试验数据后,美债收益率大涨,黄金大幅下跌,原油期货价格暴涨。

美国大选前景日益明朗。晨星公司发布报告称,无论美国大选结果和第三波疫情如何演变,都不会阻碍经济的复苏进程。即使后续未能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美国经济也能靠自身力量实现经济的强劲、持久复苏。

拜登赢得大选提振市场 分析师称府院分属两党是“最佳选举结果”

拜登赢得大选的消息也提振了美股。市场预计拜登与当选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将推动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公共医疗保健方案、基本建设投资,并将以更加审慎的方式处理外交与贸易政策及其他问题。

拜登在周六的演讲中承诺要实现这些目标,着眼于团结目前正深陷分裂的国家,呼吁结束“美国这个妖魔化的严峻时代”。拜登还强调团结,他称“如果我们可以决定不合作,那么我们就可以决定合作。”

到目前为止,交易商普遍认为,拜登入主白宫后可能出台的提高企业税等“对市场不利的”潜在举措,将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受到抑制。

目前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竞争仍在进行,要到1月份才能确定结果,但市场普遍预计民主党赢得这两个席位的希望渺茫。而民主党需要这两个席位才能控制参议院。

贝莱德(666.02,11.12,1.70%)投资研究所分析师表示:“分裂的政府将限制拜登政府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以及公共投资、税收、医疗保健和气候相关立法的能力。我们认为,在分裂的政府下,人们越来越关注政策的持续性,但要通过监管行动,而不是通过税收政策或者绿色基础建设开支。这也可能意味着贸易与外交政策会恢复到更加可以预测的方式。”

贝莱德分析师补充说,尽管跛脚鸭国会(即任期将满的国会)“看起来似乎有可能采取某种财政刺激措施”,但其规模与涉及面都会小于民主党同时掌控白宫与国会参众两院时可能提出的方案。

其他经济学家也乐观地预期一项刺激计划可能在拜登就职之前获得通过。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我们认为,在商业领袖的压力下,并且鉴于2022年的共和党参议院选情脆弱,年底前通过某种刺激计划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大。我们希望最好在本月底就能通过。”

与此同时,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表示,对于今年已经突飞猛进的科技股而言,拜登入主白宫、共和党掌控参议院是“最佳选举结果”。

他表示:“投资者应该预料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与科技冷战降温,这对苹果(AAPL)和半导体股是个看涨信号。”他补充说,对大型高科技公司将面临更严格的反垄断监管环境的担忧,也可能得到缓解。

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在报告中称,“拜登若担任总统,且参议院由共和党人掌控,则不太可能出现增税,而投资者对拜登担任总统最大的担忧就是可能增加税收。”

拜登还强调将在抑制冠状病毒大流行方面采取更严肃的态度。目前冠状病毒疫情已经夺走了超过23万美国人的生命,总确诊患者超过980万例,并使美国的经济活动跌至历史最低点。

在上周进行选举投票的同时,美国的冠状病毒疫情却达到了一个严峻的里程碑:仅在周五当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就超过12万例,创纪录新高。据报道,拜登将于周一宣布成立一个由12人组成的冠状病毒新工作队,这是他在总统权力过渡期间的首批主要行动之一。

辉瑞疫苗有效性超过90% 比最好的预期还好

辉瑞和BioNTech宣布,他们联合研制的新冠候选疫苗在第3期临床试验研究的中期分析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双盲试验中,在第二次注射后7天,疫苗有效性超过90%,这意味着首次注射28天后就能达到保护效果。本次试验共有43538名志愿者,其中42%的人来自不同的地区。

除此之外,在安全性上,本次试验没有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后续将继续收集有关安全性的数据。

若该疫苗完全达到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要求,辉瑞和BioNTech就计划向美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EUA),目前该计划预计将在11月的第三周进行。

目前,该实验将继续进行临床试验直至得出最终结果,以进一步收集数据并确定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辉瑞疫苗临床研究与开发高级副总裁威廉称,“这是关乎世界、美国和公共卫生的新闻。”他说,这甚至比他所希望的最好结果还要好。BioN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表示,由于此前预计第一批疫苗的有效性在60%到70%之间,因此“有效性超过90%是非同寻常的”。【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黄金期货价格重挫5% 创7年来最大日跌幅
【美股】道指飙升逾800点 科技股拖累纳指跌1.5%
美国热门科技股惨遭血洗,牛了十年终于见顶了?
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微涨35点 科技龙头股普遍上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