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小鹏汽车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超3倍,毛利率为4.6%

【IT时代网广州报道】11月12日,小鹏汽车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共计19.90亿元,同比增长342.5%。营收大幅上涨也使小鹏汽车在上市后首份财报就交出了毛利率转正的成绩,毛利率为4.6%,去年同期及2020年第二季度分别为-10.1%和-2.7%。

财报显示,小鹏P7在第三季度的交付量达6210辆。受益于小鹏P7大规模交付带来的销量上升,今年截至9月底,小鹏汽车交付量为14077辆,其中第三季度交付8578辆,同比大增265.8%。

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何小鹏透露,2020第四季度总交付数有望超过10000辆。他认为,强劲的销售增长不仅来源于小鹏汽车完善的自研技术,也源于与小鹏的市场定位、产品规划、生产能力和运营布局的提升。


产能急速爬坡

2020上半年,小鹏汽车获得整车生产企业许可。肇庆自建工厂正式投产,预计年产能10万辆。10月20日,第10000辆小鹏P7在小鹏汽车肇庆工厂下线,再次刷新造车新势力产量破万的用时记录。

何小鹏表示,除肇庆自建工厂外,小鹏汽车的第二个生产基地将落地广州开发区,并得到了广州政府的大力支持。

此前,小鹏汽车宣布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全资企业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凯得提供40亿人民币融资以支持小鹏汽车加速拓展业务,包括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的智造基地及购置工厂设备等投资项目。

广州智造基地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将为研发、制造、车辆测试、销售和其他智能出行功能提供全面的设施。小鹏汽车在广州新建的智能电动汽车智造基地将显著扩大公司产能。

在销售网点建设上,截至9月底,小鹏汽车全国销售网点达116家,服务网点达50家,覆盖城市58座。充电网络也在全国稳步扩张,截止9月底,小鹏汽车品牌的超级充电站已运营135座,覆盖城市50座。

此外,为进一步解除用户的里程焦虑,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发布了超充免费加电计划。该计划已在24座城市开通,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累计不少于60个城市实施免费超充服务。超充计划规定,前往指定充电站充电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可享受每辆车每年3,000度电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普通用户基本可省下全年加电费用。

除国内市场销量攀升之外,小鹏汽车也于三季度正式迈出海外扩张的第一步。今年9月,第一批欧洲版超长续航智能SUV G3i启运发往欧洲,产品将于挪威销售,售价35.8万挪威克朗(约人民币26.3万)起。【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小鹏汽车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超3倍,毛利率为4.6%
【IPO】小鹏汽车计划纽交所IPO筹资12.8亿美元 定价高于区间
【IPO】小鹏汽车计划在美国IPO发行8500万股ADS
【IPO】小鹏汽车赴美申请上市:2年亏损近60亿元 交付超2万辆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