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百万 台积电员工却吐槽:做到35岁就不想做了

作为全球半导体晶圆代工市场的一哥,台积电现在是炙手可热,也是整个行业唯一赚到巨额利润的,员工待遇也远高于同行。不过对台积电的员工来说,年薪百万的工程师也要倒苦水,表示35岁之后就不想做了。日前在台积电内部员工在网上谈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表示从小认真读书,按照父母希望读了理工科,虽然早就知道对理工科没兴趣,但禁不住工作稳定、薪水高的诱惑,最终还是进了顶级大学的机械所。

毕业之后也多次求职,最终幸运地进入了台积电做设备工程师,年薪达到了百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3万元)。

不过在呆了6年之后,他对台积电的工作已经厌倦,并告诫那些准备进入台积电的学弟们,称台积电的工作只是个体力活,哪怕是周末也要随时待命(注:半导体行业生产是不能停的),成了俗称的产线仔。

对比其他同龄人,他表示自己的同学进入了联发科当设计工程师,年薪高达150万道到200万新台币,周末也可以休息,平时也不用加班,可以准点下班。

他吐槽说,在台积电呆了6年,只有Excel技能越做越好。

对于他吐槽台积电如何不好,有网友质疑他为何不辞职换工作,这个台积电员工也不避讳,表示因为他专业的原因,离开台积电,其他公司开的薪水只有一半而已,百万年薪也是他最后的自我安慰了,可能做到35岁就不做了。

前不久台积电宣布2021年起员工底薪提升20%,这是10年来台积电再一次调整底薪。

根据今年10月份的一分调查报告,台积电员工平均月薪为51442元新台币,约合1.2万元,而联发科员工的平均月薪是台湾半导体行业中最高的,达到了8.5万新台币,约合2万元。【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独木难支!台积电5nm产能出现空缺
年薪百万 台积电员工却吐槽:做到35岁就不想做了
美国凤凰城市政府与台积电达成芯片工厂开发协议
台积电或恢复与华为合作:5/7/14nm工艺仍被禁止,麒麟芯无法生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