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预计明年将新增5G基站80-100万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明年,5G规模建设迈入第二年,市场对5G网络价值的认知更加清晰,建立高质量的5G公网网络、IDC数据中心、物联网终端连接网络、边缘计算节点、车联网充电桩等多层次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通过云、AI、网络切片等新技术赋能,发挥云、管、端网络生态优势,以服务垂直行业场景,是实现产业数字化的前提。

中金公司认为,今年四季度三大运营商将新增建设10万5G基站,年末5G基站将近80万站,明年将新增80-100万站,继续围绕重点区域加快部署,同时在偏远地区上量低频段5G覆盖。明年的5G建设将贴近场景、以把握行业需求为导向。

在5G网络之上,IDC打通网络能力和算力能力,承载海量数据扩张,中金公司认为IDC行业格局加快重构,头部第三方IDC受益行业扩张和整合趋势将享受增长确定性溢价。【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金:预计明年将新增5G基站80-100万
截至6月底 我国5G基站累计超40万个!
工信部:年内将建5G基站60万个,5G手机出货1.8亿部
【两会】工信部长苗圩:中国每周增加一万多个5G基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