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美国法官下令阻止对TikTok禁令

《华尔街日报》12月8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在美国封禁TikTok下载的企图遭另一名联邦法官喊停。

该报称,特朗普政府在封禁Tik Tok这件事上的法律选择越来越少。

周一,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法官尼科尔斯(Carl Nichols)批准了一项初步禁令,叫停美国商务部对TikTok实施禁令。

尼科尔斯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禁令可能超出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的权限,这一行动武断且反复无常。

一个多月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联邦法院法官温迪·比特尔斯通(Wendy Beetlestone)也作出过同样决定。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联邦法院发布的临时禁制令,该部不会执行实际上会将TikTok关闭的禁令。同时,美国司法部周四称,已就宾夕法尼亚法官温迪·比特拉斯通(Wendy Beetlestone)在10月30日发布的临时禁制令提起上诉。该临时禁制令阻止美国政府从11月12日开始对TikTok施加限制。

美国商务部在8月份发布的这项命令原本在11月12日生效,禁止企业与TikTok进行交易。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称,这实际上是禁止TikTok在美国使用。

在商务部的限制措施出台之前,特朗普总统在8月份签署了一项命令,要求关闭TikTok,或者将其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理由是“担心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可能会与中国政府分享美国用户的信息。该公司说,它永远不会这样做。

TikTok的一名女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法院同意了我们的意见,批准了针对行政命令的初步禁令。”

据TikTok统计,美国每月约有1亿人使用这款应用。

美国商务部没有回复《华尔街日报》记者的置评请求。【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另一美国法官下令阻止对TikTok禁令
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
TikTok曾提出“代运营”方案,美方不接受
美国财政部:仍在“着力解决”TikTok带来的风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