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着中国?印度通信部长:印度5G试验即将开始,要成为全球电子制造中心

据印度《金融快报》16日报道,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15日表示,印度期待已久的5G技术试验即将开始。这位部长还称,政府要集中精力让印度成为全球电子制造中心,印度未来五年目标是年产10亿部手机、5000万台智能电视和5000万台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

《金融快报》报道截图

《金融快报》报道截图

《金融快报》称,普拉萨德当天在印度工业与内贸促进局 (DPIIT)及印度工业联合会(CII)的一次活动上说,“我们试图利用印度的数字生态系统来反思所有行业的治理。4G在这里运行地很好,5G也一样,我们很快就会开始试验”。

普拉萨德 资料图

普拉萨德 资料图

报道还称,这一举措将加快实施并推动电子支付、电子商务、网络学习、无人驾驶汽车和机器人手术等服务。

普拉萨德还说:“我们正在大力推动电子制造业。作为全球供应链的一部分,印度必须成为一个良好的制造业中心。这就是我们的关注点。”

“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印度决心开始年产10亿部手机、5000万台电视机和5000万台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IT硬件设备。这是我们在电子制造领域的愿景。我们希望在未来五年内扩大我们的数字经济规模,以创造一个1万亿美元的数字经济。”普拉萨德补充说。

另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普拉萨德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场活动上还直言:他的目标是让印度在手机制造领域“超越中国”。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4日,普拉萨德在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年度大会上称:“过去我们希望印度成为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商。现在,我正在推动印度超越中国。这是我的目标,非常明确。”

报道特别提到,印度在2017年成为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国。中国是世界第一大手机制造国。【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着中国?印度通信部长:印度5G试验即将开始,要成为全球电子制造中心
印度再次禁用43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驻印使馆回应
印度向硅谷输出高管,也出口种姓歧视
封禁微信QQ等中国应用后!印度要对谷歌、苹果下手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