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快手仍未开始聆讯 预计估值450亿美元

拖延了一年多上市计划的快手公司依旧未能在2020年进入聆讯环节。

12月22日,腾讯新闻《一线》独家获悉,快手依旧还在回答港交所上市科的问题,这周都不可能进入聆讯环节。

一位接近上市团队的知情人士透露,快手最快将在1月中旬可以排聆讯。按照上市流程,最快将在1月底路演,并于春节前挂牌。

腾讯新闻《一线》独家获悉,快手公司CFO等管理层刚于过去这两周开始在中环见大型机构投资者,相当于试水IPO路演。据了解,管理层此轮试水接触的机构估摸20家左右。

一位参与见面的基金公司负责人对腾讯新闻《一线》透露,现在和管理层见面主要谈及公司业务问题,包括快手广告收入可预计在2021年增速下滑等问题。

但是,双方并未谈及具体估值和订单。因此也就不存在,二级市场对于快手公司的订单认购火爆等现象。

多位基金经理就快手公司当前的财务数据以及未来可预见的广告增速问题预测,快手公司的估值合理区间为450亿美元。但是最后的估值需要在1月底路演结束后确定。

除了广告收入问题,这些见过管理层的大机构投资者当下最为担心的是快手平台最大直播辛巴的风险问题,两者互相捆绑太深。

快手的上市计划一波三折。早在2019年底,快手就开始准备上市,并在市场物色投行,当时还曾一度希望赴美上市。但是,2020年上半年,其上市进展一度停滞,直至年中,才重启了赴港上市的计划。

腾讯新闻《一线》了解到,快手公司对于在哪个市场上市迟疑不决,最后突击赴港上市,则是担心再不上市收入增速受影响而估值随即也会受到影响。【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腾讯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快手仍未开始聆讯 预计估值450亿美元
所售燕窝被检测为糖水?快手带货一哥致歉 曾计划入股A股公司
音集协投诉快手:侵权数量惊人,逃避法律责任
【IPO】看完快手招股书,我有一个最大的疑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