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

据路透社最新独家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在内的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项命令要求美国商务部界定哪些交易将被禁止,而腾讯公司旗下的QQ钱包和微信支付也是目标之一。

报道援引美国官员说法宣称,此举旨在遏制中国软件应用对美国人构成的威胁。

特朗普去年8月6日曾签署行政令,称移动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在8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动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坚决反对。【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快讯】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
《连线》评2020年互联网最危险人物:特朗普连续6年领衔
特朗普威胁将否决国防授权法案:除非废除保护社交网络巨头的条款
又借委内瑞拉打压中企!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