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开始发力,6nm工艺芯片出世对标骁龙870,高通不淡定了

在如今的21世纪,科技迅速发展,在半导体行业这一方面更是爆发式增长,其中竞争的最为激烈的莫过于手机芯片方面,手机如今已经成为了必需品,各个国家都在发展手机行业以及其半导体行业,目前世界上有多家顶尖的芯片厂商在互相竞争。

在手机芯片领域,高通一直都是龙头老大,但是近几年因为一些外在因素导致高通的实力有些下降,甚至在目前交通最顶尖的芯片骁龙888还是由三星所代工的,在沟通受到一些阻碍支持,其他的芯片厂商也有了发力的机会,就像是联发科。

联发科开始发力,6nm工艺芯片出世对标骁龙870,高通不淡定了,要是放在多年前,联发科在高通面前可以说真的是个小弟,联发科只能默默的据守在中低端的芯片市场,而且经常被冠以山寨的名号,但是在这几年完全就不一样了。

联发科致力于研发更高精度的芯片,在去年的时候,联发科研制出了天玑1000新片,无论是在性能还是成本上,都受到了手机厂商的欢迎,一时间联发科接到了大量的订单,在那之后联发科便一发不可收拾,在第3个季度的时候,甚至在全球芯片市场上超过了高通。

而且联发科更是向着更高精度的芯片进发,在高通近期推出骁龙870芯片的同时,联发科也研制出了最新的天玑1200芯片,采用的是6纳米工艺制成,而且还是最新的a78核心,无论是在工艺还是核心方面,都超过了骁龙870。【额发】

来源:阿I九的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发科开始发力,6nm工艺芯片出世对标骁龙870,高通不淡定了
联发科技回应与新荣耀合作:不排除合作机会 但需要深入评估
受惠中端产品+中国市场 联发科手机芯片份额超高通
联发科芯片再爆问题 这次“坑”的是4K电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