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正迅速传播 已蔓延到6国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2020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现的一种变异新冠病毒正在美国十多个州以及全球多国传播。

综合《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及洛杉矶媒体KTLA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11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这种名为CAL.20C的变异新冠病毒最近几个月正迅速传播。研究人员认为,来自加州的旅行者将其携带到了其他州以及国外的6个国家。

2020年7月,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在加州洛杉矶县被首次发现,但直到10月才在该地区再次出现。到11月和12月,由于疫情之下的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数激增,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在全美迅速传播,涉及19个州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2021年1月,该变异新冠病毒在加州新冠样本中占比已达35%。除了美国,截至1月22日,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已在澳大利亚、丹麦、以色列、新西兰、新加坡和英国被发现。科学家普勒默(Jasmine Plummer)表示:“ 变异新冠病毒CAL.20C正在移动,我们认为是加利福尼亚人将其携带到其他地方。”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变异新冠病毒致死率是否更高,或者是否会影响疫苗的效果。洛杉矶西达斯西奈医院正在进行相关的新研究。【责任编辑/贾琪】(海外网 张霓)

来源:海外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研究:美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正迅速传播 已蔓延到6国
新冠病毒变异株加速传播 美国专家:仅靠疫苗无法遏制变异病毒传播
梁万年:只能证明华南海鲜市场是病毒传播点之一
【周四早报】世卫专家组:病毒由实验室泄露可能性极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