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新CEO正式上任,承诺重振技术领导地位

2月16日,对于英特尔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鲍勃-斯旺(Bob Swan)今天起正式离任,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正式接任英特尔CEO一职。

英特尔由于在10nm工艺节点一拖再拖,导致7nm工艺节点遥遥无期,迫使桌面处理器一直在14nm工艺节点打磨,整个制程工艺规划路线推迟了一年(甚至有可能更多),路鲍勃-斯旺的领导饱受争议。不过在一个月前,当英特尔官宣更换CEO的消息传出,仍让业界感到惊讶。由于继任者是英特尔的老兵帕特·基辛格,又让人对英特尔重新充满期待。

这次帕特-基辛格的上任可以说是临危受命,其目标也很简单,就是让英特尔这艘已偏离航线行驶的大船重新回到正确的航路上。除了要面对近几年工艺制程研发上接二连三的挫败、竞争对手AMD的出色发挥、以苹果为首的ARM架构处理器抢夺市场等一系列难题外,还要面对如何重整管理架构和研发队伍以及提高士气和恢复信心,解决这些积弱已久的内部问题估计是难上加难。

当然,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时候、什么方式、什么芯片委托第三方代工生产(基本上就是台积电)。鲍勃-斯旺在离任前已经将最终决定权交到了帕特-基尔辛格手上,新CEO将做评估后做最终的定夺。这个问题可以说是迫在眉睫,留给英特尔的时间并不多,但这个决策可能会影响未来数年的产品线规划和发展。在这个过程里,还要面对外界的批评和质疑,可以说是压力巨大。

不过帕特·基辛格依然充满信心,表示:“作为即将上任的CEO,我真的很激动,因为我们有机会将这家一直拥有顶尖技术的伟大企业带入未来,让它再次成为业界的领导者。作为一个技术专家和极客,我很高兴能够担任领导职务,帮助这个伟大的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激情、历史和机遇。我们最美好的日子就在眼前。”【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超能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新CEO正式上任,承诺重振技术领导地位
英特尔状告前员工:称其窃取至强云机密信息,并泄露给新东家微软
三年来首次!英特尔从AMD手中夺回1%PC市场份额
英特尔新CEO坚持要在美国造芯片 投资者看衰:太慢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