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送60颗星链卫星入轨 助推器回收失败

2月16日(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SpaceX公司成功发射一枚“猎鹰9号”火箭,携带60颗星链卫星进入太空。不过该火箭第一级助推器未能着陆在无人回收船(船名“当然,我依然爱你”),很可能直接坠入大西洋。

SpaceX首席制造工程师杰西卡·安德森(Jessica Anderson)在发射直播中表示:“很不幸,我们未回收这个火箭助推器。”

据澎湃新闻报道,这是该枚猎鹰9号火箭的第六次发射。一级火箭在此之前曾执行过2次龙飞船国际空间站货运再补给任务,参与过阿根廷地球观测卫星SAOCOM 1B和美国国家侦察办公室的NROL-108发射任务,以及一次“星链”卫星发射任务。

据SpaceNews报道,本次回收失败打破了猎鹰9号连续24次成功回收的常态。SpaceX上一次回收失败还是在去年3月。那次故障是由于火箭发动机的清洗液遗留在发动机内部,并干扰了传感器。

目前,这60颗星链卫星已成功部署到近地轨道,并在未来几周通过离子推进器进入操作轨道。据悉,此次发射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4日23点21分,但由于天气原因推迟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22点59分发射。

火箭发射几分钟后,SpaceX公司推特发文称火箭和天气状况均有利于发射,这是星链任务第19次卫星发射。

据统计,现有1000多颗星链卫星发射至近地轨道,SpaceX公司现已开始提供初步互联网测试,计划实现近全球范围网络覆盖。

“猎鹰9号”火箭发射前不久,SpaceX公司推特发文称,不受传统地面基础设施的限制,星链卫星可以向接入不可靠或者完全不可用的地区提供高速宽带互联网服务。【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paceX再送60颗星链卫星入轨 助推器回收失败
SpaceX:星链互联网服务用户已经超过1万
SpaceX在英国推出“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 每月89英镑
网费99美元一月!SpaceX星链获得政府近10亿美元补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