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财报发布前夕 百度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IT时代网广州报道】2月17日消息,四季度财报发布前夕,百度(NASDAQ:BIDU)股价又创历史新高。美东时间2月16日,百度股价收报326.20美元,市值达到1113亿美元,涨幅达4.22%。盘中最高达到326.50美元,百度的股价已经连续11日增长。

此前,摩根大通,花旗,瑞信在内多家机构大幅上调百度目标价。自从上周市值突破千亿美元后,百度的股价仍走势强劲。

去年底传出造车消息以来,百度股价一路攀升。与去年3月份低点时相比,百度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 300%。这更像是资本市场看好AI商业化前景的“连锁反应”,股价破千亿后持续上涨只是个迟到的结果。

眼下,百度有稳健的基本盘,和充裕现金流,而百度AI大规模商业化刚刚开始——随着智能云业务,和智能驾驶等前沿业务价值逐步释放,百度的股价还有较大上涨空间。

百度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7日美股收盘后(北京时间2月18日)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市场预期该公司Q4营收为营收300.58亿元,净利润(Non-GAAP)56.29亿元。

在过去的两年的时间里,该公司的每股收益有88%的时间超出预期,营收有63%的时间超出预期。在过去3个月里,其每股收益预期被上调9次,下调3次;营收收益预期被上调14次,下调0次。

32家投行给予“买入”评级

自2020年11月以来,华尔街投行纷纷对百度表示看好。目前已有32家机构给予其“买入”评级。

此前,包括瑞穗、华兴资本、海通国际在内的多家投研机构均发布了关于百度的研究报告。其中瑞穗给出的目标价高达325美元。一个重要原因是,apollo的商业化逐渐落地。瑞穗认为,百度自动驾驶业务商业前景清晰,将该业务估值从200亿美元上调至400亿美元;同时,今年广告业务也将持续复苏,瑞银预测2021年百度饿在线广告收入恢复两位数增速,实现10%的增长。这有助于百度流量变现的提升。奥本海默也表示,百度有着广告业务的强劲复苏、资本市场持续重估百度AI业务的价值以及宣布造车等多方面的利好因素。

机构正大举加仓百度的动作里,不难窥见华尔街投资的风向标。

以ARK为例,自去年建仓以来,ARK旗下三大基金不断大手笔加仓百度,目前持有百度股票超400万股,总持仓12.93亿美元是ARK前十大重仓股。而在文艺复兴科技基金第四季度持仓中,百度同样进入前三大重仓股;

瑞信近期加仓百度,与特斯拉一样,成为其Q4前五大买入标的。此外,看好“中概股”的美国友邦近期新建仓百度,便收获了后者一季度以来的惊人涨幅。目前百度是其市值比例排名的前5大重仓股。

AI业务价值得到重估,助推市值上涨

“预测百度2021年应更多关注增长而非利润,预测百度核心同比增长13.6%,AI也许会有更多消息释放进而驱动价值重估。”瑞信分析师在其研报中表示。

在具体业务估值方面,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为百度AI业务线单独估值的券商数量明显增加。截至1月21日,为智能云业务估值的券商由3家上升至14家、为Apollo估值的券商由5家上升至14家、为DuerOS估值的券商由0家上升至4家。

以奥本海默为例,奥本海默预计,百度AI业务(小度、智能云、Apollo)在2021年及2022年的增长率将达到45%。此外,随着百度Apollo商业化进程的提速,Apollo的TAM(总体有效市场)将有望在2025年达到8110亿元。而随着自动驾驶的进一步普及,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3.5万亿元。

百度长期价值的体现无疑需要归因于对技术的长期投入,其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比营收长期都在15%以上,且大部分投入到了与AI相关的领域。现今,百度智能云、智能驾驶、小度等AI业务的商业化前景愈发清晰,其长期价值也得到市场进一步认可。

在SeekingAlpha的分析师看来,百度目前的市盈率依然偏低,如果按照百度2018年的市盈率计算,百度市值应该在1226亿美元。目前,几乎所有分析师都认为,百度未来还有极大的增长潜力。

对有着长期技术信仰的百度来说,千亿美元只能看作是一个起点。在稳健的业务基本盘和充足的现金流以及高速发展的新兴业务,百度的价值还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朝着更广阔的星辰大海继续前行。【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Q4财报发布前夕 百度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抖音诉百度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撤诉
百度地图:2021春运高速平均拥堵里程同比下降83.2%,受防疫影响明显
2020年度人口吸引力TOP3城市均在广东 百度地图2020城市活力报告洞悉城市民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