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一度涨破5.7万美元 马斯克:价格确实“有点高了”

本周,比特币继续狂飙,一度突破5.7万美元关口,总市值更是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这令其中一些知名的支持者也瞠目结舌,当地时间周六(20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表示,比特币的价格“似乎高了”。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货币只是数据,让我们免于物物交换的不便。该数据与所有数据一样,都存在延迟和错误。这么说来,比特币和以太坊确实似乎高了。”

周六,这个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一度上涨3.4%,至57527美元;截至发稿,涨幅仅略有收窄,报55907美元。过去六个月,比特币价格上涨了约350%。十多年前,在比特币刚刚问世的最初几年里,其价格仅为几美分。

比特币价格飙升的部分原因是主要投资者和公司越来越多地采用比特币。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本月就表示,它将进军这一领域。毋庸置疑,马斯克也是这种数字货币的狂热支持者,此前还大手一挥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本周五,马斯克就比特币再次发声称,公司对比特币15亿美元的押注是一笔“足够冒险”的投资。当前,比特币几乎和法定货币一样毫无意义,但持有比特币比持有现金稍微好一些,两者细微的差别使其成为一种更好的资产。

这一说法受到了著名投资人彼得·希夫(Peter Schiff)的回怼,他曾经成功预测了2008年危机,也是欧洲太平洋资本(Euro Pacific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希夫在评论中直指比特币“毫无价值”可言,并称它的价格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高,且黄金好于比特币和法定货币。马斯克上述推特正是回应了他的评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科创板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突破57000美元一年狂飙1300%!特斯拉大赚64亿
比特币一度涨破5.7万美元 马斯克:价格确实“有点高了”
一名信徒的自白:比特币,已失去了“初心”
比特币连创新高站上5.2万美元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入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