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又变异了!核酸检测有危险

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地不断出现变异突变,不但挑战新冠疫苗的有效性,甚至可能会让传统的核酸检测方式失去作用。

据媒体报道,近日,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维他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就发现了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无法通过核酸检测的方式被筛检出来。

这一变种被命名为“Fin-796H”,与此前在英国、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部分相似,同时又是两者混合的“独特”变种,和预期不一样,和任何其他已知的变种在基因表现上也并不相似。

由于刚刚发现,对其传染性、疫苗抗性还不清楚。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芬兰境内的新冠肺炎感染率相对较低,这种变异病毒不太可能是在芬兰演化出现的,但暂时没有线索它来自哪里。

近日在英国、日本,也都陆续发现了新的新冠病毒变异,其中日本发现的毒有可能会弱化免疫效果,但感染性并没有增强,英国的则无证据表明致病性、传染性更强。

当然也有好消息,巴西一家研究机构的研究显示,中国科兴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对于抵抗英国、南非的两种变异新冠病毒有效。【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冠病毒又变异了!核酸检测有危险
最新研究:数百种动物可能是冠状病毒潜在宿主
新年红口罩热销:防疫物资生产可否顺应大众需要
中国虚拟现实技术登陆日本 助力应对疫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