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恐对比特币出手,PayPal将收购加密托管公司

周二(3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提名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在参议院作证后,比特币价格下跌了4%,目前跌幅缩小,维持在4.8万美元附近。

詹斯勒表示,SEC将寻求加强加密市场对投资者的保护,包括确保数字资产的监管是安全的,并寻求消除加密市场的欺诈和操纵行为。詹斯勒表示,SEC必须确保加密市场“不存在欺诈和操纵,坦率地说,我认为这是更大的挑战,因为一些通常在海外运营的市场充斥着欺诈。”詹斯勒曾在奥巴马政府期间担任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主席,一直被视为数字资产的有力倡导者。他担任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数字货币计划的高级顾问,教授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

但大型金融机构依然在扩展比特币的布局。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CBOE Global Markets)已向SEC提交申请,寻求批准资产管理公司Van Eck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bitcoin ETF)上市,这是在美国推出比特币ETF的最新尝试。周一,该交易所就提交了一份表格19b-4,寻求Van Eck比特币信托(Bitcoin Trust)股票上市和交易的许可。该文件建立在Van Eck早前于12月30日提交的S-1文件的基础上。Van Eck此前也在2019年9月提交了一份提案,但被撤回。该表格标志着正式审查程序的开始,这可能导致美国首只比特币ETF的诞生。如果获得批准,Van Eck的基金也将成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2019年2月停止提供比特币期货以来的首个加密货币产品。2017年12月,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成为美国首家提供比特币期货合约的受监管金融机构。一旦该监管机构宣布正在审查申请,第一阶段有45天的时限,在这段时间内,SEC有权批准或拒绝申请。它还可以延长审查期限至240天。美国证交会过去曾拒绝过许多比特币ETF的申请。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在其文件中强调了比特币基金的优势,尤其是对散户交易员而言。“与直接购买现货比特币相比,通过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接触比特币,也为散户投资者带来了某些优势。最显著的优势是使用托管人来保管信托公司的比特币资产。”

在北美,加拿大已经批准了两支比特币ETF,其Purpose和Evolve的比特币ETF已于上月开始交易。周二,Evolve Funds宣布已向加拿大证券监管机构提交了以太ETF的初步招股说明书。如果获得批准,该基金(ETHR)将让投资者能够获得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的波动敞口。Evolve首席信息官兼首席运营官埃利奥特·约翰逊(Elliot Johnso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以太坊是数字金融革命的基石,目前这场革命仍处于起步阶段。”“所有以太坊交易都记录在以太坊计算机网络上,这是一个去中心化、开源的区块链,具有智能合约功能。以太坊是使用最活跃的区块链,以太坊被用于支付交易费用和计算服务。”在Evolve提交申请之前,CI Global Asset Management和Mike Novogratz的Galaxy Digital上周也为一只以太ETF提交了类似的招股说明书。目前加拿大还没有以太坊ETF。

而去年开始提供加密货币服务的PayPal据说正在收购Curv,这是一家为加密货币的安全存储提供动力的技术公司。以色列新闻媒体Calcalist周二报道称,Curv的售价在2亿至3亿美元之间,但没有透露买家的姓名。一些加密货币领域的人士表示,去年进入加密货币领域的PayPal,在去年收购加密货币托管和交易公司BitGo的谈判失败后,将注意力转向了Curv。有人表示:“PayPal在过去进行了一些伟大的收购,如Vemno,现在他们想拥有一些加密货币。”到目前为止,Curv已经获得了超过3000万美元的融资,其中包括去年7月的一轮2300万美元融资。PayPal与纽约监管的Paxos合作,为其数百万美国用户直接购买加密货币,还在上个月表示,将很快在英国推出加密服务。

美国第三大信用卡品牌Discover Financial也有意进军加密货币行业,该公司正在招聘区块链&数字货币产品经理,以制定其加密路线图。该公司表示,这一新的战略职位将负责识别加密领域的机会,教育高管人员使用该技术,并管理加密技术的推出。其金融服务竞争对手已经遥遥领先,Visa和万事达都计划将加密货币直接整合到信用卡网络中。【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FX168财经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证监会恐对比特币出手,PayPal将收购加密托管公司
比特币突破50000美元/枚,24小时暴涨超10%
花旗:比特币正处于临界点,或成为全球“贸易货币”
比特币日内反弹6%站上4.8万美元,全网24小时71388人爆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