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消息称造车新势力三强拟最早今年赴港二次上市

据知情人士称,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公司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计划最早今年在香港二次上市,以吸引离本土更近的投资者。

知情人士称,这三家公司各自的目标都是在香港发售至少5%的扩大后的股本。根据它们截至周一收盘的美股市值,三公司在港IPO的融资总额可能达到50亿美元左右。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三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一直在与财务顾问合作,最早可能今年年中赴港上市。另一位由于保密限制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三家公司希望利用亚洲潜在投资者不断增长的需求。

另外两名知情人士说,小鹏汽车还在考虑在A股科创板进行第三次上市。【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消息称造车新势力三强拟最早今年赴港二次上市
5天蒸发2000亿:新势力“三剑客”拿什么撑起万亿市值“神话”?
头部玩家市值暴涨 掉队者破产清算 造车新势力奏响“冰与火之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