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气候变化 盖茨承诺少坐飞机少吃肉

3月20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社交网站Reddit上第九次参加了“问我任何问题”活动,回答了与气候变化、疫苗、阴谋论、人造肉汉堡等有关的问题。

以下为盖茨问答活动亮点:

吃肉问题

问:你认为哪些新兴技术可以在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盖茨:我们需要很多技术支持,比如人造肉、储能、制造建筑材料的新方法等,我们希望对那些看似不靠谱儿的想法持开放态度。

问:你个人在做什么来帮助减少肉类消费?

盖茨:在个人方面,我做了很多努力。我开的是电动汽车,家里有太阳能电池板。我有时候吃人造肉,购买环保型航空燃料。我计划减少乘坐飞机出行,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表明,我们可以通过减少旅行来渡过难关。

问:你认为实验室培育的人造肉会普及并取代牲畜吗?

盖茨:如果人造肉的成本下降,即使不考虑气候影响或动物福利,它也可能具有很强竞争力。制造人造肉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实验室中用细胞培养,另一种是用植物材料来制作肉。目前,Beyond和Impact使用的植物造肉方法成本更低。

问:西雅图最好吃的汉堡是哪家?

盖茨:对此我并不挑剔,Dicks、Burgermaster等都可以。西雅图有很多不错的选择,我鼓励更多人去尝试人造牛肉。

阴谋论

问:错误信息、虚假信息和虚假新闻如何对社会造成危害?

盖茨:这是一个影响很严重的问题。有些虚假信息比真相更有趣,因此数字渠道似乎放大了带有糟糕事实的回音。在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上,我还没有看到我们需要的那么多创造力。

问:你认为错误信息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盖茨:过去造成的损害是巨大的。现在石油公司已经停止为这些事情提供资金,所以我认为否认气候变化的情况将会减少。我们如何减排还存在很多问题,但我希望所有的年轻人都同意这是一个关键的目标。

问:你对针对你的阴谋论怎么看?

盖茨:我是无辜的!关于5G和通过接种疫苗植入微芯片的所有事情,听起来都让人觉得相当疯狂。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问:你如何应对针对你的仇恨和阴谋论?

盖茨:明智的批评是有帮助的。如果人们对如何解决气候问题有不同于我的想法,或者有更好的全球健康解决方案,我都想听听。然而,仅仅是人身攻击并不能推动事情向前发展,但我不会让它们阻止我。

对疫情的看法

问:气候变化是否会使未来的流行病变得更加普遍或更加严重,以及如何使之变得更加严重?

盖茨:我不会直接把它们联系起来。爆发大流行病的风险很难计算,但随着人类越来越多地破坏自然,风险已经在上升。旅行会导致疫病快速传播,这使得呼吸系统疾病非常可怕。

向富人征税

问:你认为超级富豪应该缴纳的合理税率是多少?

盖茨:我始终在推动提高遗产税,我认为这是一种避免财富持续集中的有效工具。政府必须做得更多,包括承担医疗费用、疫情后复苏、投资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对外提供援助等。因此,我一直在推动对超富征收更高税率,不过我不同意某些过于激进的提议。

大量购买农田

问:你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农田?

盖茨:那是我旗下投资集团的选择,这与气候变化无关。农业部门非常关键,有了更多多产的种子,我们就可以避免砍伐森林,并帮助非洲应对已经显现的气候困难。目前还不清楚生物燃料能便宜到什么程度,但如果它们足够普便宜的话,就可以解决航空和卡车排放问题。

问:是什么让你对我们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抱有希望?

盖茨:与以往任何时候相比,现在都有更多的公众支持采取重大措施来避免气候灾难。看到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公司,他们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这令人感到振奋。全球支持新发明的热情让我对此保持乐观。【责任编辑/周末】(作者:郑青亭

来源:21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应对气候变化 盖茨承诺少坐飞机少吃肉
比尔·盖茨曝不用苹果iPhone是安卓厂商预装的微软软件很方便
盖茨:社交媒体封杀特朗普等或导致美国出现更多分歧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警告:疫情后人类恐将面临两大威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