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暴涨12倍!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风光背后的暗涌

不管你是爱它还是恨它,比特币已经火了,较去年3月低点(约4000美元)累计上涨约1400%,超过58000美元。媒体称,有迹象表明,机构投资者的兴趣和投机性需求都在增加。越来越多的知名投资者将比特币视为后疫情时代对冲货币通胀的工具。连特斯拉(TSAL.US)和Square(SQ.US)现在也和比特币紧密挂钩。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直接上市从3月推迟到4月。其估值也伴随比特币价格飙升而同步飞涨,最近的私募市场交易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680亿美元,较去年第三季度的估值增长近12倍,这意味着其隐含估值超过了纽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和伦敦证交所的市值,比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仅少40亿美元。

对于比特币持有者来说,Coinbase上市为加密资产交易市场带来了合法与合规的范本,这被视为给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受到市场关注。从边缘走向主流,以下是投资者应该知道的关于Coinbase的四件事。

1. 加密经济的先驱

Coinbase成立于2012年,是全球较早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也是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除了流行的交易平台,Coinbase还提供基于加密的产品,用于押注、消费、储蓄和借贷,借此公司建立了一个基于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数千种加密资产之上的全新、开放的金融系统。

在Coinbase上,用户可以买卖超过45种加密资产,还可以将这些加密资产发送给Coinbase全球平台上的其他用户。另外,Coinbase还宣布,美国客户现在可以加入其Coinbase卡的候选名单,这是一张借记Visa卡,允许客户在任何接受Visa卡的地方消费加密货币。此前,该卡只在欧洲使用。客户还可以将某些加密资产投入使用,通过将其存入Coinbase账户来赚取利息。

当Coinbase刚推出时,比特币远没有现在这么知名。但其在加密货币大胆押注已经得到了回报。根据其IPO招股书,Coinbase的用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约有4300万认证用户、7000家机构和11.5万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业务范围覆盖了投资、消费、储蓄、赚取和使用加密货币。

2. Coinbase如何赚钱

自2012年成立至2020年底,Coinbase主要以交易佣金收入为主。其最新的财务报表显示,Coinbase去年从亏损转为盈利3.22亿美元,净营收翻了一倍多,达到11.4亿美元。

截至2020年12月底,Coinbase支持90多种加密货币的交易、托管、借贷等,客户在其平台上的总交易量超过4560亿美元,并存储了价值超过900亿美元的资产。此外,其2020全年净利润超3.2亿美元,占总收入的96%以上。

每当用户在Coinbase上购买、出售或提取资产时,他们都要支付交易费。这些费用根据该笔特定交易涉及的加密资产的价格和数量而变化。因此,交易收入取决于Coinbase上的交易量,以及加密资产价格的波动性。以2020年为例。在交易量增长142%的推动下,交易收入同比增长137%。虽然这代表着快速的增长,但投资者也应该预期这部分的收入会跟随者加密市场的波动而受到未知的影响。

另一方面,Coinbase的订阅和服务业务提供了更稳定的收入流。该公司为其托管的加密资产赚取费用,并通过验证加密交易获得收入。该公司还从其数据分析工具中赚取许可收入,执法机构和金融机构使用该工具监控区块链交易。虽然这项业务仅占Coinbase总收入的4%,但它正以126%的年增长率快速增长。Coinbase需要扩大这项业务,以获得更稳定的利润来源。

3. Coinbase刚刚起步

2018年至2020年,Coinbase平台上的资产猛增了十多倍——从70亿美元上升到900亿美元。2020年,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扎堆进入比特币,Coinbase的收入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3亿美元。

虽然Coinbase最近的增长无可厚非,但未来的发展更令人振奋。2010至2020年,Coinbase的加密资产整体市值从不到5亿美元,增至7820亿美元,8年涨幅超过1500倍;同期,Coinbase零售用户从约1.3万,增至4300万,增幅超过3330倍。公司机构用户数量从2017年1000多家,增至2020年7000家,3年增幅近6倍。截至2020年底,用户在公司平台上累计交易量超过4560亿美元,平台存储资产价值超过900亿美元。

Coinbase的上市更是承载了业内相当大的期待。首先,它拥有巨大的头部空间,可以从目前4300万用户的基础上发展零售账户。该公司将 "任何拥有智能手机的人 "都视为潜在客户,使其拥有35亿人的潜在目标用户。

Coinbase还可以在其平台上添加新的加密资产。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它目前支持约90种加密资产进行交易或托管,或仅占现有8859种加密资产的1%。此外,它可能会推出新的服务,比如让开发者将支付功能整合到应用程序中,从而提升加密货币的交易量。

虽然Coinbase拥有巨大的机会,但未来的道路并不完全清晰。加密经济的增长将取决于各种因素,从采用、监管到技术发展。更重要的是,Coinbase的大部分收入仍然是交易性的。这意味着对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的需求放缓,可能会极大地影响其财务表现。

比特币的价格在2020年飙升了300%,但不知道2021年将会发生什么。同样,Coinbase未来的增长也有可能不如去年。投资者应该为起伏不定的盈利表现做好准备。

4、Coinbase发展道阻且长

Coinbase在招股书中提到,监管对其有很强的限制,导致竞争对手相对它会具有不小的优势。Coinbase表示:“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位于美国境外的公司,他们的业务模式依赖于不受监管或仅在少数几个较低合规性司法管辖区进行监管,同时还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受严格监管的司法管辖区提供产品,而不必遵守此类司法管辖区的相关监管要求。”

另外,Coinbase的直接竞争对手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也正考虑与一家SPAC公司合作,或以更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方式,以期在2022年上市。该公司在私募股权交易中曾寻求100亿美元的估值。Kraken拥有国家银行执照,是加密货币领域最大的独角兽之一。

实际上,Coinbase的现货交易量也并没有排在行业首位。TokenInsight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加密资产现货成交量超21万亿美元,Binance现货成交量居于首位,接近1万亿美元,而Coinbase现货成交量不足2000亿美元,排第8位。

在分析师看来,Coinbase在一个新兴行业中踏上了一条无人能及的道路。技术的变化、竞争威胁和监管风险都可能破坏其长期增长前景。因此,除非拥有一条坚固的护城河,否则Coinbase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自己在坐过山车。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现在可能最好还是保持观望。【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智通财经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估值暴涨12倍!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风光背后的暗涌
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提交IPO申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