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昆仑芯片业务完成独立融资 投后估值约130亿元

日前,百度昆仑芯片业务完成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投后估值约130亿元。领投方为CPE源峰,跟投方为IDG资本、君联资本、元禾璞华。

百度昆仑芯片是百度自主研发的云端 AI 通用芯片。在2018年7月举办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正式宣布,百度自研AI芯片命名为昆仑,并成立相关业务部门。

百度昆仑1于2019年流片成功,2020年量产。正在研发中的百度昆仑2将于2021年下半年实现量产,其性能比百度昆仑1再提升3倍。

目前,百度昆仑1已经量产超过2万片,在百度搜索引擎和百度智能云生态伙伴等场景广泛部署,赋能互联网、工业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科研等领域。

据介绍,百度昆仑芯片具备高性能、低成本、高灵活性、自主可控的的特点,也可以概括为通用、易编程、高性能、自主可控,支持全部AI场景和应用,百度昆仑和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融合,芯片+操作系统的组合可以构建强大的软件生态护城河。百度昆仑芯片使得百度大脑具备了更完备的软硬一体的能力,形成了从芯片到深度学习框架、核心算法、平台、生态的 AI 全栈技术布局。

作为百度公司AI生态的重要业务之一,百度昆仑芯片业务独立融资后,将进一步在芯片领域精耕细作,积极探索。与百度公司紧密协同,为驶向科技的星辰大海,不断前行。【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昆仑芯片业务完成独立融资 投后估值约130亿元
【人事】李彦宏内部信宣布李震宇晋升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
6000亿百度回港上市首日盘中破发!AI带来多少想象空间?
港股二次上市,李彦宏称百度仍是一家有远大理想的小公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