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业陷入芯片短缺原因停产 各大洲无一幸免

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Stellantis和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成为最新加入减产或暂停生产的汽车制造商行列。

Stellantis周五表示,由于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它将暂停旗下五家北美工厂的生产。这五家工厂包括,在加拿大的两家,在墨西哥的一家,在美国的两家。暂停生产从下周开始,并且可能会维持至4月中旬。

受影响的这五家工厂中,在墨西哥的那家工厂,位于墨西哥中南部工商业城市托卢卡(Toluca),该工厂生产Jeep Compass;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Windsor Assembly,生产Chrysler Pacifica小型货车;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工厂,生产Jeep Cherokee SUV;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工厂,生产Ram 1500 Classic皮卡;另一家在安大略省的工厂,生产Chrysler 300、道奇Charger和道奇Challenger。

Stellantis没有具体说明停产将持续多长时间,但其加拿大安大略省Windsor Assembly工厂的工会表示,该小型货车工厂将从下星期一开始停产四周。

日产汽车公司周五表示,旗下位于美国Smyrna的工厂和Canton的工厂,以及位于墨西哥Aguascalientes的工厂,将从4月1日开始停产,4月6日恢复正常生产。

被认为特斯拉主要挑战者之一的蔚来表示,旗下合肥工厂停产5个工作日。该公司还将其第一季度汽车交付量预期下调1000辆。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蔚来股价下跌了4.8%。

福特、本田、通用和大众等汽车制造商,也都因芯片短缺遭遇停产或延迟生产的冲击。

研究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估计,芯片短缺已经导致全球汽车产业减少了13万辆汽车的生产,其中尤以北美影响最大,少生产了7.4万台汽车,而西欧也少生产了3.5万辆。

蔚来目前预计其第一季度将交付1.95万辆汽车,而此前该公司这一预期是2万至2.05万辆。

福特曾警告称,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可能使其2021年利润最高损失25亿美元。而通用曾预计,芯片短缺这场危机将使其全年利润减少20亿美元。

福特周四表示,其密歇根州工厂的卡车生产将停产至本周日。

通用和本田两家汽车制造商本周都表示,两家公司位于北美的工厂未来几周维持停产状态。

与此同时,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本周二表示,芯片短缺问题将对其第二季度收益产生“实质性”不利影响。该公司还称,从4月开始,其全球的生产工厂将停产数日。【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汽车业陷入芯片短缺原因停产 各大洲无一幸免
芯片制造关键设备再突破!
【两会】工信部长喊话各地:发展5G和芯片,不能一哄而起
【两会】我国芯片领域遭遇“卡脖子”?全国政协委员:北斗卫星有自主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