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发行试验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日本央行开始试验发行日元数字货币。

据日本央行表示,为了确认数字货币发行和流通等基本功能,将从5号开始进行试验,第一阶段的实验将持续到2022年3月,重点是测试发行、分发和兑现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技术可行性;随后将进入实验的第二阶段,对更为详细的职能进行审查,比如是否对每个实体可持有的CBDC数量设置限制。

日本央行执行董事内田新一(Shinichi Uchida)上月表示,之后,如果有必要的话,日本央行可能将进行一项测试性试验,考虑让私营企业和消费者参与其中。他表示:“尽管日本央行目前没有发行CBDC的计划,但我们认为,在现阶段启动试验是必要的一步。”

全球各国央行正在考虑开发数字货币,以实现其金融系统的现代化,防范来自加密货币的威胁,并加强国内和跨境支付。在中国引领数字货币试点的潮流之际,日本央行也一直在努力,认为需要从现在开始进行应对将来环境变化的准备。【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政府讨论实施四天工作制,或发放一定补贴
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发行试验
疫情冲击下的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 制造业受冲击
日本车陷造假风波:丰田日产都中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