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因业绩预亏致歉:管理上有疏忽 投资太快了

4月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称,预计一季度亏损9亿至11亿元。而2020年同期,顺丰盈利9.07亿元。而2020年同期,顺丰盈利9.07亿元。

4月9日早盘,顺丰控股一字跌停。随后,#顺丰跌停#登上微博热搜。

截至午间收盘,顺丰控股股价为72.72元,成交额为14.5亿元,最新总市值为3313亿元,总市值半日蒸发约569亿元。

昨日,顺丰控股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针对一季度业绩预亏9亿至11亿元,顺丰控股投资者关系总监陈希文表示:“一季度(亏损)不是长期的问题,只是我们投入一下加大了,二季度利润会好起来。不用太担心,基本面没有太大问题。纯粹是业务量太多了,我们也投得太快了,导致(利润)一下就下去了。”

陈希文表示:“运力很多是租用的,价格波动,一下贵了很多,我们始料未及。还有件量变化方面的影响。目前(运输)网络刚性成本比较多,有些件量没有预期多,摊分不均匀。”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卫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也表达了他的歉意,“首先跟股东做一个道歉,因为我认为第一个季度真的没有经营好。”他坦诚在管理上有疏忽,类似的问题不会出现第二次。

但是短期业绩不佳并未动摇王卫的战略决心。他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说,公司不能局限在已有领域,通过为更大的市场、更多的客户群服务,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到时候利润就会变成一个结果。

有分析认为,目前来看,有可能是顺丰在下沉市场方面沿用了低价战略,若是这样的话,烧钱速度就会很快。【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观点:3600亿顺丰快递突报亏损冲击力有点大
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因业绩预亏致歉:管理上有疏忽 投资太快了
顺丰确认暂停全网发往河北省快件:停三天
顺丰总裁王卫发出5亿红包 全部员工每人888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