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都造车了华为为什么不造车 徐直军回应

4月12日,华为公司第18届全球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开幕,会上有媒体提问关于华为“造车”问题,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回应称,这是一个老问题,华为的答案还是不造车,华为的定位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增量部件供应商,用ICT能力赋能汽车行业。

徐直军说:“我能理解大家的心情,华为应该造车,华为有品牌,也有能力,为何不造呢?小米都造车了。”徐直军说。“但是我告诉大家,华为这个决策是经过多年讨论的。华为从2012年开始进行汽车相关研究,在2012实验室下成立了车联网实验室。那时候还没有自动驾驶的概念,只有电动汽车的概念。我们当时想研究电动汽车的概念,随着不断演进,才有了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的概念。”

徐直军表示,华为与汽车合作了三个子品牌,其中一个就是北汽的ARCFOX极狐。也将与重庆长安合作子品牌,也会与广汽打造一个子品牌,但合作的品牌不会很多。

“我们还设计了‘华为inside’的品牌,以后大家看到这个车上有这个品牌,就知道是华为参与了。不是所有合作汽车都会有这个logo,只有使用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才会有这个logo。”徐直军透露。

徐直军在解析华为关键战略举措时就智能汽车发展也表示,“华为希望通过强力投资自动驾驶软件来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网络化、自动化、电气电动化和共享化。”同时徐直军也认为,华为所从事的ICT行业要走向灵活,一旦真正实现了汽车的无人驾驶,就颠覆了整个与汽车相关的所有产业。

“这也是我们认为未来十年内最具颠覆性的产业。”徐直军说。【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与汇丰就孟晚舟案的文件披露达成协议,华为予以确认
小米都造车了华为为什么不造车 徐直军回应
徐直军:华为的芯片库存可支撑公司活得更长一点
海思芯片投片,何庭波:争取一次成功,任正非:一次成功是反动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