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鸿蒙OS开发者公测版上线:覆盖P40 Pro、MatePad Pro

前段时间,华为在Mate X2折叠屏旗舰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鸿蒙OS操作系统将在今年4月开启推送。

根据数码博主@魔法科技君的爆料,近日已经有曾经申请过鸿蒙OS操作系统开发版的用户收到了活动短信,目前已知覆盖了华为P40 Pro系列手机和MatePad Pro平板设备。

根据短信内容显示,华为将会在最近的1-2个工作日内向相关用户推送beta测试版本,同时HUAWEI DevEco Studio的远端模拟器也已支持HarmonyOS2.0,可以前往在HarmonyOS官网下载体验。

据悉,HUAWEI DevEco Studio是鸿蒙OS应用的开发工具,采用应用程序框架、系统自带的UI控件、丰富的API接口,开发者可以轻松地实现具有多维、自然交互特点的应用程序。

另外,根据近期相关爆料显示,华为Mate40 Pro 4G版在工信部入网信息中标注,将搭载“Harmony OS”系统,也就是说该机有望成为首款出厂预装鸿蒙OS操作系统的机型。

由此也可以看出,华为对于整个鸿蒙OS的布局十分广泛,并不是最新款旗舰机产品独享的加成,而是将覆盖所有产品线,尽力去覆盖旗下所有产品,并通过该系统增强产品的把控力。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鸿蒙操作系统负责人王成录曾表示,鸿蒙系统不是又做一个安卓或iOS,而是一个新一代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可以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

鸿蒙系统将从软件的底层技术出发,让更多的设备融为一体,实现协同,让用户在使用多个设备时,像使用一个设备时那样简单,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驱动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鸿蒙OS开发者公测版上线:覆盖P40 Pro、MatePad Pro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