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比特币是市场泡沫化典范

有“新债王”称号、DoubleLine行政总裁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认为,比特币与其他加密货币是市场投机泡沫化的“典型代表”(poster child)。

冈拉克接受雅虎财经访问称,比特币炒风源于部分投资者赚取巨额利润后,不再把比特币视为真金白银,而是游戏货币,尽情地推高价格。

去年初,比特币价格仍在1万美元水平徘徊,冈拉克表态看好。他最新表示,当价格升至2.3万美元以上,个人看法已经变得中立,因为升势太急促属于炒作。

特斯拉行政总裁马斯克较早时表示,特斯拉不再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代价,消息引发比特币价格大跌。冈拉克相信,比特币价格回落只是短期现象,相信未有见顶跡象。根据炒作特征判断,比特币可能还有一波特大升浪。

另外冈拉克认为,纳斯特市场也有类似炒风减退的危险,息率上行风险不利于科技股估值。【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华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债王:比特币是市场泡沫化典范
当最后一枚比特币开采完后,矿工将何去何从?
SEC主席:投资者在大型交易所进行比特币交易时缺乏保护
比特币突破58000美元关口 24小时涨幅扩大至近9%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