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重申:“擎天”三大特征,打赢智能化全场的关键

【IT时代网北京报道】5月27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一封题为“加磅战略与时偕行”的中国全员邮件中表示,经过三年的重构,联想中国成功将IT系统 “涅槃”为中台化、敏捷型的新IT架构——擎天(Optimus)。27日晚间,联想集团召开2020/21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业绩沟通会,刘军在答记者问时,再度重申了“擎天”的定义及三大特征:

云原生,即依托微服务框架、容器技术、DevOps 平台、智能运维平台等,在边云协同的混合云架构下,使复杂多样的场景应用得以快速开发、敏捷交付和规模化复制。

中台化,即将通用化技术和业务能力抽象、解耦、打包、开放,使海量的物联网终端设备和各种场景应用可以一体化、低成本部署及快速迭代。

AI智能,即通过模块化、自学习的AI引擎,辅之以大数据平台,嵌入到各行业场景应用中,让效率提升、价值创造、决策管理全面“智慧”化。

刘军表示,“擎天”不仅是联想PC业务高速成长的核心推动力,更是联想拓展智能化转型业务的重要抓手。“擎天”的内核技术全部为联想的自研技术,将充分体现联想在应用及底层技术上的自主创新能力。未来它将持续驱动业务变革,并且为客户智能化转型提供助力。

另据了解,2020第四财季,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等转型新业务收入以翻番的速度增长。2020全财年,联想中国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收入占整体营收已经达到12.5%,年比年提升超过60%。【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想会否造车?杨元庆断然答复:肯定不造
刘军重申:“擎天”三大特征,打赢智能化全场的关键
联想集团第四财季业绩大爆发 3大业务盈利全面改善重回上升通道
柳传志:联想应该正视舆论和业务压力 不能用“鸵鸟方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