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破6亿剂次 再次破亿仅用6天

5月2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截至2021年5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0299.1万剂次。

3月24日开始,我国启动疫苗接种数据日报制度以来,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我国疫苗接种从1亿到2亿剂次,用了25天;从2亿到3亿剂次,用了16天;从3亿到4亿剂次,用了9天;从4亿到5亿剂次,用了7天,而从5亿到6亿剂次,仅用6天,再次刷新我国疫苗接种速度。

上述数据中,5月12日开始,我国连续14天单日接种量超1000万剂次,5月26日,单日接种量一度迈入2000万剂次关口,是全国开始大规模接种以来达到的最高峰。四川省曾在5月22日这一天因接种量超200万剂次创单日接种量全国第一名。

“要实行挂图作战,全面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做好接种组织实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5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时做出这一部署。

5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中新网采访时指出,到今年年底,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覆盖率能够达到80%,当前疫苗产能仍需加强。

“我们产能的释放是在逐渐加速的,大家都有足够的疫苗接种。一天二、三百万剂次已经创了世界纪录,但是只要有需求,我们的日接种量可以达到2000万剂次以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此前在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时透露了我国疫苗产能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此前在国务院联防联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像新冠,它需要达到人群的70%-80%才能产生群体保护效果。如果免疫接种率达到10%、20%、30%,甚至40%,只能起到个体的保护,不能产生群体免疫。”为避免再次流行,全球各国都在大力推疫苗接种,要赶在秋冬季下一个流行高峰来临前实现群体免疫接种率需要的覆盖率。【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封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越南疫情快速蔓延 苹果/三星等企业供应链恐受影响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破6亿剂次 再次破亿仅用6天
新冠疫苗接种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
中疾控发布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1. 86/10万剂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