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别拿比特币跟黄金比 它是“逐险”资产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杰夫-库里(Jeff Currie)周二表示,在对冲通胀方面,加密货币是铜而非黄金的替代品。

黄金和加密货币一直被视为是对冲价格上涨的工具,加密货币多头在某些情况下宣称比特币是黄金的现代替代品。通胀对冲的目的是保护投资者免受物价上涨导致货币购买力下降的影响。

但库里表示,投资者不应将加密货币视为黄金的替代品,以对冲通胀风险。

库里说:“你看看比特币和铜之间的相关性,或者风险偏好指标和比特币之间的关系,我们有10年的比特币交易历史——它绝对是一种‘逐险’(risk-on)资产。”他指出,与黄金相比,比特币和铜都是“逐险”通胀对冲工具,而黄金则被视为安全港或“避险”(risk off)资产。

库里说:“有好的通胀,也有坏的通胀。良好的通胀是需求拉动的结果,这就是比特币、铜和石油所对冲的。”

他补充称:“黄金对冲的是恶性通胀,供应正在减少,主要集中在芯片、大宗商品和其他类型原材料的短缺。这是你就会想用黄金作为对冲。”【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别拿比特币跟黄金比 它是“逐险”资产
背负“三宗罪”的比特币泡沫何时崩塌?
又见周末行情!比特币跌近7%,以太坊跌破2200美元
一天内9万人32亿资金爆仓!新华社3问比特币:挖币or挖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