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计划对数百家公司征收数字税

北京时间7月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该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周提出一项数字税,为经济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复苏提供资金,这项数字税将适用于数以百计的公司,其中多数是欧洲公司。

27个欧盟国家去年同意联合借款7500亿欧元(约合8870亿美元),打造一个后大流行时代的复苏基金,目的是刺激经济增长以及培育更绿色、更数字化的经济。这笔借款将由欧盟委员会代表欧盟国家在30年内通过新增税收的方式偿还,其中包括对数字经济和二氧化碳排放征收的税。

维斯塔格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四达成的一项协议表示欢迎,该协议确定了在哪里对公司征税的新规,税率则至少为15%。但她表示,欧盟将继续推进其数字税,但并未透露税率将是多少。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完全认可并实施这一计划,而税务机关实际上有足够的资源来申报税款,那么一些今天纳税很少或不纳税的公司将可为社会做出贡献。”

维斯塔格表示,欧盟的数字税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税收协议有不同的目标,其征税的范围“广泛得多”。她指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协议适用于100家最大的公司,而(欧盟的)这项税收适用于多得多的公司。”她补充说,这项税收将主要影响欧洲公司,但其他公司也会受到影响。

“我理解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无论怎么称呼都好,这都是一种成本。”维斯塔格说道。她补充称,企业应该将此视为在欧洲做生意的正常成本。

维斯塔格拒绝提供哪些公司将受到影响的细节信息,也拒绝透露征税规模。

一位欧盟委员会消息人士称,该委员会已将宣布推出这项数字税的暂定日期从7月14日改期至7月20日,但仍有可能发生变化。【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计划对数百家公司征收数字税
欧洲议会议员:5大美国科技公司才是我们的监管重点
1450亿欧,欧盟17国联合联手向2nm技术迈进
欧盟罕见发出警告:“全球过于依赖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