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泰科技5.6亿 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厂

有报道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资半导体公司安世半导体(Nexperia)拟以6300万英镑(约合8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6亿元)的价格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ewport Wafer Fab。而安世半导体正是此前曾收购欧菲光“果链”工厂引热议的泰科技旗下公司,是闻泰百分之百持股的荷兰半导体公司。

芯研所7月4日消息,对于此次针对Newport Wafer Fab的收购计划,闻泰科技表示“不予置评”。

根据此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安世半导体最快将于下周一或周二宣布收购。

这项收购是在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下达成的,缺芯危机促使各国在半导体生产方面试图变得更加独立。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芯片都是在亚洲制造的,其中台积电、三星电子以及中芯国际都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生产商。

据悉,Newport Wafer Fab主要为汽车行业生产用于电源应用的硅芯片,该行业受到芯片短缺的打击尤为严重。该公司还始终在开发更先进的“化合物半导体”,这种半导体速度更快,能效更高。

不过此项收购还未盖棺定论,消息称安世半导体给出的8700万美元收购价远远低于德州仪器,后者本周宣布将斥资9亿美元收购犹他州空置的美光制造厂。

此前报道称,目前安世半导体还在与Newport Wafer Fab进行谈判中。【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ZOL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闻泰科技5.6亿 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厂
台积电6nm EUV吃香,紫光展锐抢单5G芯片
中科院发布国产RISC-V处理器“香山”,已成功运行Linux,7月流片
台积电董事长:全球缺芯是疫情造成的 美国不应试图转移供应链

精彩评论